泰國路邊攤啟示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曼谷馬路旁的攤販
大概有好幾年的時間沒吃過路邊攤了,還記得以前大學時代帶那些歐美學生逛夜市時,他們驚恐的臉龐
多年後,我才知道他們為什麼驚恐,因為衛生環境堪憂,但當時我沒什麼概念,我以為路邊攤本來就是這樣,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或觀念,不一定都是好的或正確的。 2015年一個加拿大朋友飛來台灣玩,我帶他去逛台灣夜市,他那滿臉驚奇的臉,我還忘不了。 他膽顫心驚的買了一些東西吃,好像是要他的命一樣。 2015年的時候,我已經知道這些發達國家的百姓,為何對這些路邊攤不可置信,因為畢竟我那時候對於歐美國家的了解已經是相當深厚了,早就不是那個去北部念書的鄉下孩子。
如今我在泰國看到路邊攤我也是覺得驚奇,就像當年那些高端歐美看到我們的路邊攤一樣,甚至是他們吃的某些東西也讓我驚奇,今天打開新聞又看到野味那些相關的資訊,我們看這些落後區域的方式,就像高端歐美看我們一樣的獵奇。
我才理解很多事情不是文化差異,而是社會的進步與落後的對比。 我記得小時候野味相當流行,記得菜市場賣過青蛙、路邊撿的田螺、蛇泡的藥酒等等之類的飲食。 現今社會進步了,自然而然就不會想吃那些東西,想到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陰影。社會一直在進步,很難總是用文化當作不進步的理由或推託,我當下買了路邊攤三串東西來吃,看著這個路邊攤,提醒我以前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價值跟觀念是可以學習改變的
我很慶幸在這些年來,因為自己不怕死,憑著一顆野蠻勇敢的心,探出舒適圈去外面走走學學,一直感謝勇敢的自己,很艱辛的走過這麼多崎嶇的道路,收穫滿滿的人生哲學,這個路邊攤真的讓我感觸良多,見證我這些年人生思想哲學的變遷。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這樣的際遇跟念想,在某個人生的時間點,意會到自己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更多的成長與成熟,也看到自己的進步,然後你會很感謝過去的自己,即使困難重重也不怕害的往前走,希望我們每個人都不要放棄學習,都一直能保有一顆開放的心不要被年齡限制住,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永遠敞開心胸去感受這世界的變動.
我小時候吃過很多野味,你們也有嗎?
17會員
20內容數
自認為是世界公民到各國訪視風土民情,熱於分享不同國家文化之間的差別,透過不斷學習探索,讓自己與社會不斷進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妮同行]2024泰國曼谷榮耀之旅紀錄自助旅行熱愛者,芳療師媽媽分享2024年被妮芙露國際招待到泰國曼谷的遊記,是一場大開視野的高端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6-02
泰國數據分享|2024年最新報告-泰國人網路使用行為Youtube 搜尋量的前五名竟然有「鬼」嚇壞我了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4-03-31
泰國清邁自由行|住宿、機票、網路、電壓、保險、電子登機證 實用小技巧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人離職後到清邁旅行的經驗,包括機票、住宿、網路、電壓、保險和機場流程等。分享了使用trip.com訂機票和agoda訂住宿的簡便方法,鼓勵使用esim卡,並提到了清邁機場的便捷智慧登機流程。
avatar
楊佳容
2024-03-22
自由之路:從瑞典財務長到泰國森林僧人 《我可能錯了》讀書筆記這篇文章介紹了一位瑞典籍作者從成功的商界生涯轉變為成為森林僧人的故事。透過作者的經歷,探討了成功與快樂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於控制與不確定性的分析。文章以作者的生命經驗啟發讀者,希望透過他的生命故事,能將正能量和智慧散播下去。文章強調放下控制,並以當下的智慧面對不確定性。同時也提倡尊重他人,與人為善。
Thumbnail
avatar
小珉
2024-01-17
美國陸軍在印太嚇阻中共所扮演的角色-精選報告解碼#15這是一場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主辦的座談,由該所兩位研究員Bryan Clark、Dan Patt向太平洋美國陸軍的指揮官Charles Flynn將軍輪番提問,了解在印太美國陸軍在嚇阻和準備可能和中共發生的戰爭中,美國陸軍所扮演的角色。Flynn將軍的回答強調陸軍對於發揮五領域聯合作戰的重要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9-20
【推薦-紀錄片】《受困 13 人:我們的泰國洞穴生還錄》- 人性的光輝與大愛2018/6/23,在泰國北部清萊的一支少年足球隊<野豬隊>的十二名隊員與教練因為大雨受困於睡美人洞穴中,在這18天內,引發全國關注的洞穴救援行動,情況十分艱難,但最終13人平安生還,在這部記錄片可以看見無私的大愛與人性的光輝,十分令人感動!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08
關於睡美人洞—【奇蹟救援】【洞穴救援行動】【13條命】【泰國洞穴救援事件簿】【受困13 人:我們的泰國洞穴生還錄】這張海報上的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其實都在講同一件事情:2018年發生在泰國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10-21
泰國紀錄片《民主盜起來》影評|刷新三觀、啞口無言、嘖嘖稱奇、正港奇片《民主盜起來》是泰國紀錄片導演朱拉亞農西里彭 (Chulayarnnon SIRIPHOL)執導,並在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播映的作品。這部片如同標題所說,是一部奇片。觀看本片時,我還有種在奇幻影展的錯覺,本篇雖然滿滿的雷,但無損觀影體驗(畢竟文字無法顯現本片的荒謬感)。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3-04
泰国漫长的民主之路今年2010年对泰国政治来说可能是黑暗的一年,尤其是2006年军事政变爆发后。 怎么没有,自2010年3月以来,自称“红衫军”的反政府示威者开始进入曼谷, 准确日期为 2010 年 3 月 12 日,星期五。 他们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自 2008 年 12 月以来掌权的总理阿披实下台,要求解
Thumbnail
avatar
liuchan
2021-07-26
2018 泰國 初章。愛吃泰式料理?其實不需要特地到泰國來 曼谷歐陸酒店瘦子,算是我很認真傳授技藝的同事,我不斷的覺得,瘦子是老天給我的禮物,因為他的瘦,讓我感到健康的重要,他的脾氣不好,讓我感到聖X法師說過的話:脾氣好,生活就會好。是一句對的話。透過他,我才知道,我自己有多糟。 我謝謝老天,他倆的消失,讓我覺得上班就算是累,也累得開心。 EOI Massage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