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價的客人期待業者用什麼心態接待呢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民宿管家,最討厭的真的就是殺價的客人,難不成大家都希望我們把價格訂很高讓消費者殺價嗎?若開口殺價了,你覺得管家會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你呢?
住宿並非買賣物品,而是提供服務。物品的買賣就是銀貨兩訖,可服務不同啊,根本就還沒入住過,從何去評斷這樣的價格是高是低呢?我家民宿的房價是經過我評估軟硬體的設備、各項備品、服務等所訂出,在恆春半島同類型的民宿中,是平價囉!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為何要在訂房的時候議價呢?
我姊曾跟我說,客人的心態就是透過殺價覺得自己賺到,但實際上根本就沒有比較便宜阿!但我自己的想法是,做生意就要講究誠信阿,我真的做不到把價格拉高讓客人去殺價,那如果遇到不殺價的客人怎麼辦呢?這樣也太違背良心囉!
剛回到恆春,所認知到的是,民宿的房價是任業者喊價,今天如果是旺季一房難求的時候就可以提高價格,但如果今天都沒客人,價格1000不到就可以住到雙人房,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對我來說,消費者的錢要花的甘願,才不會一堆無理要求,房價可以接受在預定,絕對不會去強求旅人一定要入住我們家民宿,更沒有抱持著上門的客人就不能讓他離開的心態。因為我也想挑客人阿!
有個客人預訂了清明連假一間房,價格是$2,580,竟然跟我說可不可以算$2,500!那是清明連假的說,還有台灣祭這大型音樂活動,絕對是一房難求,卻還是開了這個口!我只是淡定的回了,抱歉,我們不接受議價殺價唷,若不符您的預算,你可以再找找其他間民宿!唉 ~ ~ 已經一陣子沒面對這樣的客人了,情緒波動有點大。我自己出去玩,訂房從來沒在殺價,房價多少就付多少,價目表是假的嗎?到底到底!
站在一個恆春半島旅遊勝地民宿業者的立場阿,連假期間真的不用怕沒有客人,因為一房難求阿,記得初二那天我光接到問空房的電話就快30通吧,哪可能還讓預訂的客人殺價呢?再加上,我自認為自己的房價真的不高阿,連假期間一間雙人房至少都要3000以上,品質也未必有保障!再來,殺價的旅人在管家的印象中就會先醜一了,接待上,就會彬彬有禮,保持一點距離。
現今的時代,不是只有客人挑店家,老闆都會挑客人,寧願不要賺這筆錢,也不要讓對方把民宿搞得亂七八糟,甚至是鬧出一堆事,有些都還是入住後提出很多無理的要求,老闆主動退前請客人離開,因為專業的服務前提建立在客人有把自己當客人,而不是不理智的人啊!
果然不可以對客人太認真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