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疫情下,片照拍!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久前,我原本在一家小眾旅行公司擔任產品開發,
初期也帶團至印度東南亞等地,歐順是我第一組客人,
她是老宅拍拍的創辦人,很健談的旅伴,從影像到生活我們無話不談。
但因為疫情,我的事業如同恆河小舟一般擱淺在沙洲上,
我被潮水淹沒不安地飄蕩著。
「不如你來一起工作?」這句話成了這些文章的開端。
「影視業沒受衝擊嗎?這節骨眼,不好吧?」
進了片場幾次後我發現,影視業果真也受到疫情波及,
許多案子暫緩,許多從業人員也面臨暫時失業,但也催生了這個專欄。
「因為突然間閒了下來,好像可以做點什麼」
「你真是工作狂耶,不趁這時候休息一會?」
我其實也理解歐順的壓力,對話裡一股疲倦膨脹著。
「什麼休息?我們才剛消毒完所有場地勒!」歐順累癱在沙發上。
「不做不行,拍攝工作中,大家相處動輒就是好幾天。」
「而且,現場超擠,什麼社交距離,靠北,零距離吧。」
老宅的夥伴子桐、正元一人一句地說著,這就是拍片現場的現實。
疫情爆發後,劇組編制了管理體溫及消毒的人員,現場每個黑衣人都戴著口罩。

我記得某天出了大太陽,但為了控制拍攝光線,每一扇窗都用大力膠貼上了黑紙、黑絨布,也因為要收音,冷氣、電風扇也都不能開,黑壓壓的現場可真是悶,水氣蒸散著,凝結在玻璃窗上的水珠滴了下來。
「劇組的防疫要求更嚴格,萬ㄧ有人感染,就像炸彈一樣,麥相害啦。」
「拍片人大多有危機意識,其實不用講,每個人都口罩戴全程了,
我們場地方也要認真消毒。」
「對啊,我們之後辦拍片講座,更要做好防疫措施。」歐順補充。
「講座?你真的閒不下來啊!」大家笑成一團。
圖/文 -謝振允
編輯 - 歐順
#外行人看臭拍片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