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命定 糟糕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疫情過後解封,不知道是終於可以出國,還是大家都在出國,本來習慣不出國,沒有什麼想出國的我,起心動念想安排第一趟旅行。 因為好久沒去,有點陌生,過往總是一個人獨旅的我,想跟一個人一起出國。
但事情就是這麼不巧,之前無法出國的時候,一起做著出國夢的大家,不是各自有了計畫,或是正在一個不巧的工作轉換,時間金錢都沒有餘裕,問來問去都沒有結果,大家紛紛回覆我:一個人去也很好啊,不用管別人想不想要,很自由很好。 是很好,我知道,我可是獨旅VIP ,但是現在就是想要跟誰一起嘛(跺腳)。 這件事還在刺青的時候,一邊刺一邊跟刺青師恰恰哭訴。
這之中也有想過去日本聖誕節,甚至也起心動念幾乎要鼓起勇氣問一個理想的旅伴,但最後還是因為各種不巧,流標。 這是第一流。
過年後我有一個五天的生日假,過年期間我就一直妄想要在那時候出國,很興奮地查了英國的機票什麼的,還想開工第一天先衝去外交部辦護照。 但想想如果護照有著閃失,選擇在開工後一週就出發的我,實在是太冒險了。 一切都買不下去。 這是第二流。
過年有個年輕人找我聊天,說起要換工作的事,然後說:咦如果我離職了,我就可以跟你出國玩誒。 這真是個好消息。雖然我們見面次數真的是少於10,但平常在線上也有各種聊天,出去玩感覺是沒問題的。 開工第一天,他從想提離職,變成被期望要離職,所以很快地開始要切時間,預計應該是三月中的時候可以離開工作前往。 於是我們也開始物色那些很快會被訂光的飯店、開始列出想去、想吃的地方等等的。
隨著時間過去,都還沒有聽到一個確切的出發時間,東京的機票跟住宿可是相當熱門,不只漲價可能,還可能會被訂光。 而我最後的年假要在3/21之前用完。 時間壓力之下我私訊了年輕人,他告訴我說,主管要他開出離職時間,他說了三月中,但主管說需要時間找人、以及有一個比稿三月底要做完,所以不能在那之前離職。所以他想說那中間請年假出國去好了。
後來他去面試了新工作,工作要他三月中就去上班,於是他又跟主管喬了一下時間,主管說絕對不可能三月中放他走,因為要有時間找人,還要他跟新公司說「我之前公司主管很兇,不讓我走。」這時候他順便提起了要休假出國的事,主管說當然是不可能喔,你不可以休假,我們需要你。 那真不知道如果這麼重要,當初為什麼要請他自己離職呢?
於是我的東京之旅,就又這樣流標了。 這是第三流。
時間已經很緊迫了,我開始動腦筋要去哪裡好,之中還跟Roxy 討論了一下,他說他聽到一個聲音說:這就是一個人的旅行啊。 我笑了一笑,好啦我也知道,但我就是不想啊。 她還說,常常都會有這種考驗,等到去完了旅行,有所體悟,才會知道這中間的禮物是什麼。
這時候也冒出一些選項,像是帶我飛福岡、或是等濃姊姊工作完一起去韓國、或是我自己去英國,為此我還抽了伯斯卡,福岡獲得preferct timing, 英國飆出一張卡:Ocean 另外一張抽的卡是reward yourself,最後韓國是不鼓勵的time to go (遠離這個選擇)。 好吧,就是獨旅英國了,伯斯都這麼鼓勵了,還出了一張海島國家的ocean 卡。
於是開始計畫中,有個週末要去游泳前,Ema忽然問我:「你機票買了嗎?」我說還沒啊(不知道拖拖拉拉幹嘛),被他一說我也好奇了一下,就上網看看,猶豫到底應該買最便宜的航班,或是要搭夢想的阿聯酋呢? 想說太難了,我先去游泳,在水裡想好了。
沒想到騎車到泳池,周邊非常的熱鬧,一看發現是自由潛水的比賽,所以泳池關閉,六點才會開。 我整個笑出來,要我買機票,有需要這樣嗎?
回家刷了機票、跟Roxy 與Ema 說的這間是,也順便跟在法國的刺青師恰說我買機票了!沒想到獲得了回應,說她也想一起去個幾天,但要我先安排自己想去的、想住的,她會見縫插針。
於是我就開始找一些東倫敦的飯店,本來看得宿舍已經完售,我便重新開始找,沒想到第一個跳出的物件,是一個在東倫蹲新興區Dalston 的新旅館,難得一個晚上只要三四千塊(一般來說都是五六千起跳的高房價),很美很像之前去台南住的Kindness Hotel ,而且我需要的時間都有房間,我一點都沒有等待我的旅伴許可,就定了房間。真是順利得不得了。Roxy說,當這個旅程是對的,一切都會很幸運,不只如此我發現所有想去的倫敦餐廳都還有位子、飛機也都劃位到喜歡的窗邊跟最後一排。一切一切都在順利之中。
在搜尋之中當然也發現沒有什麼太多好看的展覽,也沒有好天氣,但我處之泰然,能再去那個心愛的城市,或許一落地,我就會哭出來吧。 也引頸期盼這路上的安排,最後會有什麼感想。
.
而這個故事的支線,糟糕的大人的部分,正來自那個被迫不能去旅行的朋友,他的主管竟然是我的舊識,一個過往我覺得事事清高,接近佛家修道人,嘴上總是掛著正義的人,沒想到卻長成一個糟糕的大人。 望我在未來的日子裡,都不會因為自己的私慾,搬弄是非。
當然在這故事裡,我多少也有過好幾分鐘的糟糕的大人,東尼叔叔跟我吃飯的時候,跟我說或許是因為你無憂無慮,才可以隨意這樣出國,請你知道,每個人收到這個邀約,都需要想一下自己的時間金錢能力,不能隨意就答應,好嗎?
是的,我錯了。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外星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不標準模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失控的表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保險渣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行的美好可以延續到日常生活中,持續滋養心靈,怎麼實做呢?——兼談瑜伽「合掌體位」之心法走在異國街頭,你是否也曾被誤認為是某國人? 那日午後,獨自走在京都小路,有位女士很有禮貌地對我微笑,接著又用英語客氣地問我能否幫她拍照。我點點頭接過手機,依她要求按下快門。正歸還手機時,不料,她忽然用國語問:「妳台灣人喔?」 我注意到她眼神中的美好浪漫之情已悄然消褪,取而代之的神態令我有一種
Thumbnail
avatar
江信慧
2024-06-04
旅行的下一站,高雄 離開新竹後,本應是旅行結束回到台中,但心中卻有莫名的失落,是呀,為何要限制旅行的結束呢?如果可以一直下去,為何要結束呢?好像沒那麼必然,於是就來到了新的另一站,高雄,這次不再是每個月的移動,而是預計當半年的高雄人,而旅行的意義,是要了解高雄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嗎? 先前旅行到屏東,住在內埔時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4-05-25
旅行的意義(1)「因為有一個目的,而你選擇出發前往。」 如果問我說旅行是帶有什麼樣的意義?我應該會說就是一種「尋求」。你可能是要尋求著放鬆、尋求與生活圈外的人交流,又或是尋求自我探索。甚至這個「尋求」最後所得到的,可能來自於你的出發、過程或是終點。 雖然我對於《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吉兒跟朋友抱怨生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4-05-22
旅行的意義:與自我、他人和世界對話旅行不僅是探索世界的旅程,也是與自己、他人和世界對話的體驗。透過旅行,人們可以發現內在的力量,建立與他人的情感連結,並聆聽世界各地的故事和魅力。
Thumbnail
avatar
膽小鬼與冒險王
2024-04-29
旅行的意義:就算比上班更累,也要實現個人的意義式快樂曾經,高鐵有個形象廣告:「堅決反對旅行 比上班還累。」為了準備旅行所需要做的功課,以及旅途行程對體力的消耗,增加了許多額外的負擔與壓力。但仔細回想,我們好像也沒有因為累,就不預定下一次的出門旅行?這樣說來,到底為什麼要旅行,以及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4-03-22
旅行命定的主題曲 Bye Bye自從聽過這首歌之後不管在哪一國只要坐火車、地鐵、捷運這種耳邊都會響起 Bye-bye, bye-bye meine Liebe des Lebens ~
Thumbnail
avatar
Chütopia
2022-08-08
旅行的目的是什麼?|浪子solo遊 ft.啟文 這集的浪子SOLO遊 我們邀請到了🎊啟文 對於他相機頗有研究,那麼對他來說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一起來聽聽他在節目中分享了什麼見解吧!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8-31
旅行的意義好或不好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沒出門就沒有機會留下記憶。 在旅程過後我們大腦會自動忽略那些不愉快,只留下我們想記得的美好時光和感動。然後再用這些寶貴的片段點綴並豐富我們後面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8
旅行的意義旅行不僅是一種象徵性的儀式,也是一種內心的獨白 人人都有個旅行夢,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到達心中的花園,然而,旅行帶給人們的只有心靈上的快樂嗎?滿懷期待地踏上征程後,會不會換回一片空虛呢?
Thumbnail
avatar
KURURU
2020-05-24
旅行的意義你旅行過嗎? 你環島過嗎? 你出國過嗎? 你環遊世界了嗎? 你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鎵逗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