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06-真想退休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安逸的城鎮
在圖文巴生活了5個月,整體來說圖文巴是一個非常適合退休的城鎮,不擁擠的城鎮生活起來非常舒適,各大生活所需的店舖百貨都一應俱全,也有多樣美味的異國料理餐廳(其實在澳洲大多數好吃的餐廳都不是澳洲本地人開的,通常都是韓式、泰式、台式類),因為圖文巴每年都有花季的緣故,周遭工設跟公園綠地非常多也照顧得很好,如果有機會留在澳洲應該會想要定居住在這裡吧。
一開始到圖文巴的住所因為有其他人要入住的緣故一個月後我們搬了新家,暫時告別之前同居的三兄弟跟大哥(但其實新家跟三兄弟家只有3分鐘車程,但大哥搬去Gatton了比較遠),我們搬到一位台灣人的家,家裡有一位可愛的混血小男生跟一對情侶,在這個家也是過上豐富的四個月中間也換了一份新工作(會再打一篇圖文巴第二份工作介紹文),房東對我們很好把我們當家人一樣對待,只能說在國外可以遇到這樣有家的溫暖的感覺真的很感動。
豐富的五個月
在圖文巴的五個月裡認識很多新朋友也做了很多事情去了很多地方,第一個月就買了在澳洲的第一台車(之後會打另一篇文章介紹買車事項),在布里斯本看一年一度的故事橋煙火,去看了Ekka秀,圖文巴花季、在郊區爬了風景超美的山,去華納遊樂園的萬聖節活動,以下我就稍微介紹我經歷過這些比較印象深刻的活動細節。
1.布里斯本故事橋煙火: 這應該是我在澳洲看過最美的煙火,每年布里斯本會有一次的故事橋煙火秀,白天會有戰鬥機跟直升機的表演,晚上重頭戲會圍繞整個布里斯本河岸放煙火,也會在河上設置煙火非常浪漫,我推薦直接到故事橋附近觀看故事橋的煙火是最美的,我2022年的時候是9月初的煙火秀,不確定每年時間點,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超級推薦觀看。
2.布里斯本Ekka秀: 也是布里斯本一年一度的節日,門票不貴,白天園區內會有很多遊樂設施跟街邊小販還有很多關於農業的展覽可以參觀,遊樂設施都要另外收費不便宜,展覽通常都免費觀看,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個可以觸摸到山羊跟公雞的展覽滿酷的,還有狗狗選美比賽,晚上的話主要就是大家會坐在一個類似體育場的地方,會有很多表演列如賽車、馬車、機車特技等等,最後要結束就是煙火秀,2022年去的時候是8月初左右,也是推薦去一次看看的節日。
3.Main Range National Park: 位置在離圖文巴開車約40分鐘左右的一個地方,爬山路程我覺得不難,來回約3小時內可以結束,去程基本上都是山坡但可以看到很多特別的植物,終點是一個可以從高點往下看整片風景的自然平台,可以在這裡吃個午餐,當天來回非常推薦。
4.華納遊樂園的萬聖節活動: 這個遊樂園位於布里斯本黃金海岸,萬聖節活動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在萬聖節才有的特別活動,通常是10月整個月的假日才有,需要提早訂票跟附近的住宿不然很難訂! 萬聖節活動是晚上約5點多進入遊樂園,園區內會裝扮的非常有恐怖的氣氛,園區工作人員也都會扮成鬼怪的樣子很逼真,明明知道是人扮的還是會被嚇到,也有鬼怪遊行,還可以在晚上的時候玩到雲霄飛車非常刺激! 萬聖節主要的特別設施是叫做迷宮的設施,其實就是鬼屋,但是有非常多不同的主題,我2022年去的時候約有6-7種鬼屋,每種都滿有特色的,印象深刻的是為了排電影it主題的鬼屋排了一個多小時,但裡面的小丑真的裝扮的跟電影一模一樣非常逼真,排的很值得! 但真心建議買快速通關(雖然最後還是每個鬼屋都有玩到就是了),裡面的鬼怪也會不吝嗇的跟你拍照然後嚇你,總體來說不愧是華納電影的遊樂園,鬼怪裝扮品質有中上,非常值得去一次的活動。
總之這就是大概在圖文巴期間去的比較特別的活動,其實還有很多小地方沒有介紹比如圖文巴的Picnic Point Lookout、圖文巴日本公園、還有一些圖文巴我覺得很好吃的餐廳等等,如果之後有空我會再寫一篇專屬圖文巴的介紹文章,下一篇我會開始寫準備移動到塔斯馬尼亞的過程。
故事橋煙火
Main Range National Park
華納遊樂園萬聖節活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