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小熊維尼:血與蜜》爛沒有關係,無聊才是問題

證明我真的有看!還是自己一個人跑去看 先說結論:這是一部很恐怖的電影 難看到很恐怖!
【主食罐】
這部片搶佔了小熊維尼童書版權進入公領域的先機 提出看似鮮活的概念,卻拍出極其無聊的作品(爛沒關係,無聊才是問題),最終使得這部電影於螢幕之外的故事更勝於作品本身,錯失成為一部好作品的機會。
天時地利人和,作品卻很無聊(圖片取自官方海報)
本片其實跟幾年前迪士尼拍攝的《摯友維尼》內容相似(我認真的,沒在跟你開玩笑),都是羅賓長大後,離開童年的百畝森林夥伴作為故事背景 當然之後的發展兩部片是天差地別。
其實我覺得迪士尼版的熊我也滿怕的(圖片取自迪士尼)
如果你想對我說:「這是一部注定爛的電影啊,你跟他認真幹嘛?」
我只能認真的回答你,無論是誰製作的影片,我都會認真看待,沒有什麼注定爛的東西,只有觀影者明知山有虎,卻偏要在虎山中找出一點點喜悅與價值。
只可惜這部片是被B級中的B級片,除了噱頭以外,我原先希望想出「要將小熊維尼拍成虐殺片」的人,有一點點機會交出觀點新穎的劇情,畢竟他翻玩的是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
就算「成本不足」,也絕對有機會在這幾十年中的流行文化內,找出一點點可以借鑑的彩蛋。
不夠戲謔、不夠諷刺、沒有更好的點子,本片浪費掉了有趣的概念,僅84分鐘的觀賞過程讓我感到極其無聊。
全片中,也只有回憶片段中羅賓對他說的「Little silly bear」稍微有點《小熊維尼》的感覺,其他部分,換皮的熊、百畝森林的地形以及蜂群可以攻擊人的設定 似乎換了任何一個殺手,也全都能做到。
也許是礙於金費,或礙於撰寫文本的才華不足,就算我不苛責特效品質,劇本與臺詞也都糟糕到令人髮指。
說到這裡,我才想到好的編劇其實也很貴很有價值,台詞不知所云亂七八糟無聊透頂好像也情有可原。
總之,本片就算作為一部普通的砍殺片都不合格,創意的枯竭與諷刺性不足更是本作難以忽視的致命傷。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就目前的態勢來看,製作團隊已經獲得空前的勝利(據說成本十萬美金,目前已有三百多萬全球票房)。
或許續集中,我們可以在金費較為充足,製作更為精良的情況下 期待嗜血版本的跳跳虎、瑞比或貓頭鷹,用各自的特色大開殺戒。
屆時血腥版小熊維尼,一定可以比這一集更有趣的。
他拍幾集我就看幾集,殺人魔小熊維尼我才不怕你!(圖片取自迪士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眼惡魔的侍奉者
黃眼惡魔的侍奉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