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光華盃比賽讓我重回二二八公園找尋新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的「台北新公園」,退休後再因寫生比賽結緣,希望可以創造不一樣的回憶。
二二八公園這個名稱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喜歡⋯,但我喜歡它原本的名字「台北新公園」,充滿年輕求學滿滿回憶,記得在我讀中山女高到後來上師大讀書時,最愛到這裡停歇、放空,因為隔壁緊鄰南陽補習街和眾多書店的重慶南路。記得當時仍上課六天,週六下午是我的自由閱讀時光:喜歡在東方書局坐在地上翻看各種國外翻譯文學小說,一連數週才能看完厚厚的一部經典文學小說,然後買個麵包、飲料到新公園休息一下⋯欣賞美麗的庭院花草、小鳥或是小朋友玩耍,當時的中學學生生活都相當苦悶,有寫不完的考卷、參考書,唯有這難得的週末下午是給自己的停歇時間。換上「二二八公園」這個新名字,多了太多仇恨意識,加上二月二十八日又變成國定假日,總總跡象一直在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仇恨⋯增添太多意識⋯模糊了這個公園原本在我心中的美好回憶,現在的我幾乎很少再踏進這個公園,要不是有「光華盃」寫生比賽,我大概很久都不曾再仔細看看這個公園的美麗景緻,水中的三層八角塔樓是標準的中式閣樓建築,屋頂的斜角與翹簷幾乎都有吉祥神獸守護,四個小涼亭在四個角落座落,讓想休憩的人可以安心享受這悠閒愜意時光,這次為了比賽自行訓練,我畫了三張畫作練習,期待下次見面我對二二八公園有更多不一樣的發現。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支持作者
回應0

最新回應
只看衍生作品只看衍生作品
還沒有評論

推薦閱讀

第一次畫作聯展
2022年11月開始追隨老師學習水彩,揮灑創意張謝玲
📷
七月北港酷暑繪旅行
思末
📷
10

Matters
還沒有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就好:極光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極光本身你經歷過追極光的挫折嗎? 在分享追極光學到的事之前,先說一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翰元
2024-01-09
關係評分板 | 因為重視,才願意為你喝下烈口的實話。敬,你身邊的陽光 要讓關係變質,不需要爭吵,因為那太粗糙了。高招的人,只需要,含一顆沉默在嘴裡,再吐出消極毒氣,如此,他就能用卓別林的姿態,優雅地殺死任何他不願經營的關係。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起拿球棒叫囂,逃避相對更文明。的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因為逃避也是一種選擇。 相較於顯而易見的學校分數、公司考績、店家星評和銀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4
因為寶石就是寶石,寶石終究是會發光的! 2021年的夏天左右,是那時候決定離開台北的。那是段工作終於穩定,業餘還有喜歡的案子可以寫的時光,在別人的理想裡奔波,我從未感到自己不是一份子,日以繼夜的工作像是強大的避風港,沒有孤單。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4
少子化社會,原來是因為「身為父母光環不再」?前幾天,一位年輕的未婚男性朋友傳給我這篇文章跟我說:這樣誰敢生小孩? 文章是有關一位爸爸,孩子出生後家裡生活品質大大下滑的苦水文,包括夫妻關係像是住在一起的兩個家長,逐漸遠離朋友圈失去自己的社交生活,面對失控的孩子還要忍住不能打罵…等等。 文中甚至寫道:成為父母,整個社會文化要求你表現必須是「成
Thumbnail
avatar
coconutmilk
2023-09-22
正因為沒有任何承諾,我們才更珍惜此刻的時光。人生中,我們常常會為了一些承諾而付出巨大的代價,例如為了一段感情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或是為了工作而放棄親情和友情。然而,有時候這些承諾卻無法得到兌現,讓我們感到失望和痛苦。正因為沒有任何承諾,我們才更珍惜此刻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5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因為狗狗而流的淚這幾天忙著張羅購買米漿的尿布,因為我的疏忽幾乎已經彈盡糧絕了,就在我例行性一早帶著米漿在廁所上廁所(我上讓她陪我上,通常她也會上),但不知怎的米漿今天異常興奮,沒有想上廁所還一直打擾我上廁所,不斷跳來跳去還在我身上抓爬,亂咬衛生紙,在我稍微用拖鞋裝兇了一下後有稍微冷靜下來,後來尿了個尿交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2-09
《嚮光專欄》「因為光亮你自己,也會照亮大地。」「因為光亮你自己,也會照亮大地。」一位返鄉青年的獨白 所有的來往,都是因為彼此在意,也希望因為自己的小小堅持,讓事情更好。 只要別忘了,照顧好自己,有空多回來走走,有一個地方隨時都在這裡靜靜等待,讓自己無後顧之憂,隨時準備好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無論在哪,認真過好每一天,就是對家鄉此刻最棒的回饋。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3-09
你曾因為人設光環去為那些林秉樞們做嫁嗎? 甚至因此錯把「商業市場」當成「兩性市場」在經營有如神鬼交峰般,一個無業的博士生,竟然可驚動總統府丶國安會丶公路總局丶國發會丶調查局丶國安局,甚至在其公祭名單中大咖雲集,全都成為"為人做嫁"的"韭菜"。可能大家都覺得很匪夷所思,但其實原因無他,就是來自於"人設"。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1-12-06
翡翠冷知識,因為上蠟而引起的螢光反應 在大眾的認知,所謂的B貨就是酸洗+灌膠處理的翡翠、而C貨是染色翡翠,而為什麼要做這些處理呢?是想借用這樣的手法來提升翡翠的賣相進而增加自己的利潤,而B貨最簡單的辨識方法就是它大部分有著『螢光反應』。 在以往,翡翠有著螢光反應時,就要十分地小心確認看看是否是B貨翡翠,而鑑定越來越嚴謹,也有些鑑定所會
Thumbnail
avatar
Channel紅茶
2021-09-05
專訪|Fourplay 主理人 Allen:因為珍視快樂的相聚時光,我們需要酒的存在。華燈初上的平日夜晚,東區的酒吧巷裡還相當靜謐,上班族仍忙著收束一天的工作,座落於東區東豐街上的兩間 Fourplay,安靜得準備開張營業。我們透過店門的窗櫺望進店裡,調酒師們走進吧檯,正要開始一天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