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臨界戰士LEGEN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伍薰創作的臨界戰士,之前介紹過第一集第二集, ,如今出了第三本,卻是外傳性質的,連作者都換成卡巴。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並不熟悉,但有趣的是,風格居然跟伍薰十分像似,不知道是否為了臨界戰士刻意這樣做,總之我原本還沒注意到作者換人。
這也讓閱讀體驗變得很統一,這一點很不錯。
故事的話,則是根本傳暫時還沒太多牽連的內容(雖然也有出現劍獅),而是把角色擺在本傳篇幅還不算多的國家。
宇宙尺度的故事很難拿捏的一點在於,各地的科技等級甚至科技數的點法可能差異會很大。就算是地球上,科技能力差異造成的戰術戰略差異可能相對小一點,但就算是這樣,依然有顯著差異,畢竟比起來地球真的很小。
但如果把眼光擺到中世紀以前,就能看到不同點了,因為那時候的地球對人來來說還很大,區域文化差異與技術的不同就很重要了。
這也是講述這類未來的宇宙故事有趣的一點,因為某方面來說看來會像是在講過去的故事,與現代地球村很不一樣。
再這種狀況下,作者卡巴還卡進時間因素,讓一個舊時代的人登場,就更複雜了。
尤其陣營轉換的話……
是的,作者很大膽的攪和了許多線條,雖然我之前有看過本傳,所以大概知道陣營的不同,所以覺得還好,但沒看過本傳的人,或許需要再多看一點進度才能掌握。
但本作步調掌握得很好,所以讀起來非常流暢,就一路被吸引進去這個巨大機器人捉對廝殺的世界。
不過本作沒有蕃茄醬。討厭,最近不管看什麼機器人作品都會浮現蒼蠅拍。
至於故事本身,則是中規中矩的認同故事,尤其這種不同星系根本就有著不同發展脈絡(畢竟星域的差異已經造成人種變化了),這種連所謂「普世價值」都沒辦法普世起來的狀態,價值觀要怎麼擺可是一點都不容易。
但就是這一點讓幻想小說變得無比精彩阿!所謂科技與魔法不過是個媒介,核心永遠都是角色要怎麼站在故事裡面阿!
本作機器人設定也很精彩,算是活用伍薰的原始設定,讓不同星球的風格呈現出來,當然最後還是有出現劍獅,威力一樣很破格就是了,不過這些變態機器人老實說更吸引人……
對啦!我就是覺得那些變態機器人比較帥啦!
作者:卡巴
繪者:森羅、超傳導司令、形翌
出版社:海穹文化
出版日期:2023-02-01
ISBN:9786269663620
規格 :平裝/部分彩色/248頁/14.8 x 21 x 1.24 c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80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心得】2024年5月讀墨AI商管馬拉松心得我終於在5月等到商管馬拉松,這正是我買下多本商管書的最佳時機。為了避免閱讀疲乏我還特意選擇4個風格、文筆皆不同的商管書!而這4本書各有千秋,都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4-06-05
讀書心得-《和好-療癒內在小孩》,來聊分別心!上一次,講到閱讀筆記中有關療癒內在小孩這件事,一行禪師提到, 我們多數把負面的情緒歸類給內在小孩,然後正面的情緒就是成人的我們。 實際上不論正面、負面的情緒都是內在小孩,都是我們自己!! 剛好最近在看一個YT影片時,宇宙閨密團隊, 分多奇聊到了內在小孩,是我們太多把表意識、潛意識進行分類。
Thumbnail
avatar
歲月有限邊喝邊聊
2024-06-02
【讀書心得】華爾街幽靈的禮物 華爾街幽靈曾是期貨圈紅極一時的神秘人物,這本書以幽靈與作者、論壇網有的對話形式呈現。幽靈的交易僅根基於三條規則,以此延伸出適應不同周期交易者的行為法則。 規則一 : 不正確就盡快平倉,不能等到市場告訴你做錯才停損。 最小化損失,讓自己不斷存活於險惡的市場中。在真實的交易中,買入某檔標的前一
Thumbnail
avatar
維因投資-台股韭菜郎的股市觀察
2024-05-30
讀書心得-高敏感是種天賦本書介紹高敏感族的特質,以及對高敏感族的建議。藉由此書可以瞭解高敏感的特質以及如何處理高敏感的情緒。另外我也是非常明顯高敏感人,也分享了個人的經驗和心得,並提供了對高敏感族的建議。 身為一個高敏感指數109的高敏感人,過去也經過很多懷疑自己的時刻,藉由這本書更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hris自由之路
2024-05-30
好讀書《隨便想想》,跟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學人生的心得​我的先生和小花的先生一樣是功課很好、大企業當主管的理性腦男, 所以要說服他們特別的困難,某天我先生問我一個問題, 我以靈性書籍中的文章回覆他,他看起來就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隔天在我之前不經意地借了林蒼生先生的書中也有提到, 先生才願意再進一步了解我的觀點。 看更多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4-01-31
閱讀看人生|《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書摘、筆記與心得兒童精神科醫師與那些絕望、受傷童年的真實面對面;關係為何不可或缺,又何以讓人奄奄一息!摘錄佳句,展開自癒可能、治療方法及觀點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16
《跨能致勝》讀書心得 – AI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準備好自己AI讓科技加速發展,生活發生質變,但或許更多的不一定是期待,而是被淘汰的恐慌。當我們能做的事情,AI都能做的時候,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還會被就業市場需要嗎?這本比爾蓋茲推薦的書或許可以看到一些曙光。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7-11
讀書心得 | 誰說一百分的妳,才是最好自己關於這本書。 作者是 Melody,殷悅,在 2018 年發表的書。 書中特別以女性的角度出發,每一個章節大約都有一到兩個小故事,每一個作者生活中的小故事,有時候是作者身邊認識的人的故事,都圍繞著生活在亞洲文化的女性如何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拒絕不服務或適合自己的事並且好好愛自己的主題。 關於心得。
avatar
Iris Chang
2021-07-08
讀書心得|《房思期的初戀樂園》:「走過危機四伏的成長,我們都是青春的倖存者」女今年的4月24,林亦含的好友「奕含の美美」,在臉書上貼出了文章和照片來懷念已離開四年之久的林亦含。這篇新聞,讓我想起在大二時,為了應付系上老師而購入,卻從來沒看過的《房思期的初戀樂園》。 記得當時老師的意思是,《房思期的初戀樂園》中有大量且很優秀的形象化運用,所以很推薦系上想精修寫作的學生去看,只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6-18
讀書心得還是bankee心得最近疫情在家,學校老師可能怕我們太無聊,出了讀書心得的作業給我們。天啊多久沒寫讀書心得了!突然要寫還真寫不出來,只好上網找找看有沒有讀書心得的公版。結果網路逛一逛,居然查到什麼bankee心得?好奇如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這些人要寫bankee心得?一點下去不得了,好像發現了新世界。我本來以為b
avatar
科博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