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遠方-1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害怕看著遠方往前走, 還是背起背包關上門.....
我想,我是不會再回來了,鎖上門的剎那,甚至想把鑰匙順手丟了
出社區大門時,把鑰匙丟進信箱,在M的手機留言
[我走了!不用惦記掛念]....空了好久的思緒,真不知還要交代什麼,最後再補上
[一切!!就這樣結束吧!]
M應該有感覺到我的堅決,以斷捨離為藉口的搬空丟棄個人物品--舊日兩人旅行時帶回的小玩意兒,所有節日互送的禮物,甚至是畫到一半的畫紙畫具顏料素描本,畫畫時放的音樂CD...
空間距離越來越大,大到彼此互望時面目模糊不清 , 我和M卻沒往對方靠近一些
昔日周遭羨慕, 兩個人所謂的[甜蜜小窩] 成為八方清透的風洞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因為是個懶惰的人....我必須強迫自己上來打字寫故事,即使是開頭少少的兩三百字,也要開啟下一個新故事
前幾天一位故事媽媽拿了一本哀傷的繪本讓我看看,一隻小兔子只戴上最喜歡的帽子往前方的大河走去..... 這位已經六十幾歲的姊姊問我說 : 要怎麼跟孩子說這樣 失去 自我療癒 甚至是互相陪伴失去某人後的日子?
是啊...低年級的孩子大多是幸福的,生離死別,哀怨孤寂不用這麼早學到看到經歷到
當故事媽媽已經十多年,很喜歡說故事啊!!
用文字語言將窘迫不堪的現實 化成空幻的異世界, 看著小孩子的眼睛,常被那些清淨閃亮的眼眸療癒,希望自己也能夠用一些文字一些故事療癒他人
來!! 說一個新故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