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遠方-7-前一天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飄飄何所似
M說晚上加班, 我知道
他在書英姐那兒,我甚至都可以預知他的藉口,所有的--加班,同事聚餐,爸媽找他,運動...床上的?!! 哼! 幼稚又貪婪的心,他自以為掩飾得很好.
喜歡他什麼呢?長得不錯,個性溫懦,背景單純,跟父親完全不一樣的人
把最後一袋垃圾丟完後,我看看這屋子,雖說同居四年,但前大半年是住M租的小套房,雖然兩個人都屬於溫和柔軟的個性,但做愛時卻十分鬧騰,幾次迎來隔壁大叔的露骨眼神後,我們就搬走了. 對了!!這間一房一廳的大套房,還是書英姐介紹的.
剛知道他倆的事,很恨!! 我習慣認輸,直接說明白我願意離開退讓,但兩個人各自遮掩,遮掩的背後又看到他們有些不忍和愧疚,那...就算了!感情淡了,甜言蜜語,小驚喜的禮物和擁抱,甚至做愛時的耳邊喘息,已經融化不了如冰的心,連恨意都冰凍了,這只是再凍上一層帶有血汙的灰色冰層罷了!!而我 也不想再堆出溫柔的假笑面對他們, 就這樣結束吧!
[離開] 這件事對我來說不陌生也不困難,離開腐爛陰沉且暴力的父親,離開沉默忍耐無能的母親,離開不成熟的大弟小弟,現在離開書英姐和M,他倆只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站而已,我很清楚!! 沒什麼!! 重新租屋,找工作,花精力適應新環境,重新建立自己的安全區域,如此而已!!
行李不多, 帶有過去色彩的只有Camille Corot的畫冊,雖說這位法國畫家以自然風景畫著名,有陣子卻十分著迷Camille Corot的人物畫,尤其是[藍衣夫人]--沉靜端莊不奢華的衣著動作,帶有憂鬱的眼神看向前方,藍衣夫人在想什麼? 我常常揣測畫家在畫她時的心情, 和我一樣嗎? 想離開?還是想在生活裡再努力一下?
去遠方? 可以嗎?
去遠方!!
重新開始,我可以!!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前幾天在書架上發現<<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秘密筆記>>,準備有空時來看. 想知道一個作家在架構故事時,如何記錄資料如何發想推理,最重要的是--[如何收攏和結束].
這篇故事結束了.最後的一章倒敘寫女主想開創自己的新生活...但天不從人願第二天車禍死了.大大的缺憾應證了-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在無奈中只能安慰這只是個故事.
跳出故事來說,這是我練習用不同腳色揣摩人設的一篇小說,技巧生疏稚嫩,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沒關係!!我願意一點一點的努力慢慢進步!!
謝謝你的閱讀,沒有棄文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 誠摯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