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以太奇襲:一位19歲天才,一場數位與金融革命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早安財經臉書粉專
小樂說
【以太奇襲:一位19歲天才,一場數位與金融革命】為資深《彭博》新聞社記者、加密貨幣專家卡蜜拉.盧索深入調查採訪完成。
該書講述了以太坊崛起的過程,特別是創始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接觸了比特幣後就對區塊鏈深深著迷。
19歲的他,乾脆放棄念大學跑去創業,成立「以太坊」,並催生了「以太幣」。 讀過此書,可以知道這些電腦技客們懷揣著改變世界的夢想,希望藉由去中心化的區塊鏈-以太坊的創立,使得更多的人蒙受其益。
雖然以太坊創立的過程中也遭遇困境,包含團隊成員理念的分歧、駭客的攻擊等等,但這些養分或經驗也促成了更豐富區塊鏈生態的形成。
從了解以太坊崛起的角度,我個人認為作者以類似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這一段歷程,讀起來讓人欲罷不能。
我非常推薦想了解以太坊的朋友閱讀,應該能更清楚了解以太坊、以太幣的價值所在。
比較可惜的是書中如果能附上當時作者與以太坊成員的訪談實錄,從不同人物的視角來梳理以太坊創建的風貌,我想精采度應該可以更引人入勝!
本書中文版出版時間為2021年10月,當時的以太幣甚至逼近歷史高點,到了11月就來到了4,630美元的高位。
不過,接下來的2022年,以太幣經歷了空頭的洗禮,一度跌至1071美元,跌幅達到8成以上。 進入2023年,以太坊與以太幣會有怎樣的創新與表現,我想這就留待你我繼續見證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691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