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II】第七章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七章、所謂的勝券在握(上)
一黑一白的身影激烈地打鬥著,穿梭在滿是飛砂的空中,祂們的動作卻沒有半點遲疑,依舊是那凡人難以辨識的極速。
畢竟,這裡是祂們最熟悉的地方。
這裡的地形、空氣、濕度,甚至就連對手……皆與千年前受訓時一模一樣,不……或許還是有一點不同。
那就是——這次祂們皆是懷著「殺意」進行攻擊。
領地戰的記憶還沒遺忘,沒想到又再次迎來與玩家的對戰,劇烈的心跳聲伴隨身旁尖銳的嘯聲,不僅刺痛著耳膜,就連身體都不自覺地變得僵硬。
實在是……好吵啊。
澪深吸了一口氣,冷靜下來的她再次看向對面的敵人。
一身墨綠色的皮甲、褐色的短披肩、方便行走的長靴,掛在背上的箭矢桶,再加上手上所拿的弓……單就裝備看來,似乎是兩個主修「弓箭手」系技能的玩家……
「不太妙啊,這個。」
聽到貝里詩的發言,澪疑惑地偏過頭,卻見貝里詩滿臉的凝重。
「我方一補一坦,對方則是兩打手……唉……真是最糟糕的配置了,這系統到底怎麼回事?就算是隨機配對,這組合也太糟糕了吧!」
「是嗎?」澪微微一笑,「『弓箭手』技能的最大弱點是缺乏破防攻擊,我身上穿的可是重甲喔?」
「確實他們可能打不死妳……但他們可以集中攻擊我啊!」貝里詩指著自己繼續說道,「只要能殺掉我,再撐到時間結束,系統一樣會判斷是他們贏,要是平常我才不怕……但由於系統那該死的『補正』,我現在不過就是個血稍微多一點的薄皮嫩雞罷了……」
「……聽起來好像很好吃?」澪歪著頭說道。
都這時候了居然還在開玩笑?!貝里詩毫不客氣地賞了澪一個白眼。
澪收起玩鬧的神情,「總之,因為我速度不夠,很難追上他們,又沒有遠距離攻擊的手段,所以妳覺得這場戰鬥對我們不利,對吧?」
「就是這麼回事,但現在也沒辦挑對手了……只能盡力……」
貝里詩話還沒說完,便聽到對面傳來一陣不耐煩的抱怨。
「雖然說是任務需要沒辦法……但這不就顯得我們在欺負人嗎?」
說完,那有著金色短髮的男子啐了一聲,臉上的不情願更添幾分,「況且還都是女人!啊——!感覺真是糟透了!」
「別這麼說嘛,艾利亞斯……對方可是那個『皇冠』的人,要是小看她們的話,說不定會被反殺喔?」
另一位有著深藍短髮、瀏海遮擋住右眼的男人笑道。
真不愧是弓箭手……這個距離再加上漫天黃沙,居然還能看清楚工會名……
澪與貝里詩互看一眼後澪向前走了幾步,「我是『皇冠』的澪,身旁這位是隸屬同公會的貝里詩……稍後就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蛤——?多多指教?妳難道看不出來是壓倒性的不利嗎?」
艾利亞斯不耐煩地抓了抓頭髮,「啊……算了……我叫艾利亞斯,旁邊這傢伙是狄恩,我們是『加百列』公會的,請多多指教。」
「欸?為什麼要自我介紹?我可不想之後被『皇冠』的人秋後算帳欸!」
狄恩面露無奈地扶額,就算已經合作好段時間了,他還是受不了這位同僚的行事作風,但偏偏會長老愛把他們放在一組,說什麼這叫做互補……
補?補個大頭啊補!這只會越補越大洞吧!
狄恩將略長的瀏海往後一梳,翠綠的雙眼直直看向澪與貝里詩。
「說出來妳們可能不相信……雖然我們不像你們這些名列前茅的大公會那麼強,但我們也是有自尊的,這種欺負人的行為……也是令我非常不愉快……但……」
說著,狄恩從箭矢桶抽出箭矢並架在弓上,「任務所需所以沒辦法,請不要怨我,之後也不要找我們麻煩,拜託妳們了。」
看來這兩個都是很正直的人啊……澪思索著該怎麼回覆才好,卻聽身旁的貝里詩笑道。
「放心,我們『皇冠』不是那麼小心眼的公會,絕不會搞什麼秋後算帳,但是……我真的很怕痛啊!」
說著,貝里詩撩起額際的頭髮又說,「你們如果真要殺,可不可以瞄準頭……啊不行,臉留下疤痕就不好了,不然……瞄準心臟吧!這對著名弓箭手公會的你們而言,不是難事吧?吶?」
聞言,狄恩明顯地一愣。
艾利亞斯倒是被逗得哈哈大笑,「這種要求我真是一輩子也沒聽過!好!我答應妳!」
艾利亞斯敲了一下狄恩的肩膀,「你也是!狄恩!要是讓我看到箭矢插在那女人身上的其他地方,下周的午餐你請客!」
「為什麼要把我也扯進來啊……」狄恩無奈地點點頭,「好啦好啦……那可以開始了嗎?時間都過去三分鐘了……」
說著狄恩指向那浮在半空中,用來標示剩餘時間的巨型懷錶。
「蛤?!已經過了這麼久?那不快點不行!」艾利亞斯抽出一把箭矢,往手臂的十字弓裝去,裝完後還不忘看向澪,「喂!那邊那個!妳有什麼要求嗎?」
在貝里詩與兩人閒聊時,澪也沒有浪費時間,仔細地將兩人給觀察了遍,自然也獲得一些資訊。
眼前的二人組不只性格相反,武器也是不同的。
那個叫做狄恩的男人,拿著的是與他等高的長弓,他的攻擊距離應該較遠,而性格也比較謹慎……
另一個叫艾利亞斯的男人,他那架在手背上的十字弓,看上去弦要短得多,攻擊距離應該比較接近短弓……按那補箭矢的動作,他的攻擊特點應該是可連發、攻擊間隔短。
祈月有說過……除非是刻意用來混淆視聽,否則武器的種類可以反映那人的攻擊習慣,還有其素質配點……
也就是說,那個叫艾利亞斯的男人,比狄恩更擅長中距離以內的戰鬥……不僅如此,腰間配有刀,再加上他衝動的性格,這男人可能更偏好近距離攻擊……
思索至此,澪微微一笑。
「如你所見我是個專職防禦的坦,我只有一個要求……」澪舉了舉左手的盾,並再次開口,「如果能從我手上奪下她的腦袋,你就試試看啊!雜魚弓箭手!」
糟糕!是「挑釁」!
艾利亞斯與狄恩趕緊朝後翻了個跟斗,試圖逃離技能作用距離,但早已來不及!已中狀態兩人無法控制地將箭矢朝澪射去!
眼見漫天箭矢飛來,澪不慌不忙地舉起手上的大盾,一邊保護貝里詩、一邊還不忘嘲弄道:「剛剛說那麼多,我還以為有多厲害呢!不過就這點能力就想拿下我們?不要笑死人了!」
「可惡!女人妳等著!我會讓妳後悔說出這番話!」
比起艾利亞斯憤怒的叫囂,狄恩只有無盡的無奈,「這挑釁狀態要解除,又要浪費一分鐘了……」
如狄恩所述,一分鐘過後他們總算取回身體的主控權,代價是身上背著的箭矢桶也見底了,兩人只得換上新的箭矢桶。
「『挑釁』在決鬥裡只能使用一次!我看妳還有什麼花招!狄恩!我們上!分散攻擊!我負責那一身重甲的女人!」
艾利亞斯說完便朝澪不間斷地射出弓箭。
「都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把戰略內容講出來!我們不是說好用代號溝通嗎?!」
抱怨歸抱怨,狄恩仍是乖乖配合艾利亞斯,飛奔至另一側,將箭矢瞄準貝里詩的後腦,射出!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箭矢居然彈開了?!就在即將碰觸到貝里詩時彈開了!就像那裡有道看不到的牆一樣……
牆……?難不成是……!
狄恩一愣,連忙朝艾利亞斯吼道:「那十字軍有開『守衛者姿態』!快用爆炸箭矢炸她!」
「哦!」
艾利亞斯應聲後從腰間抽出爆炸符,掛在箭矢上後朝澪射去!
一連五發的爆炸箭矢均命中目標!瞬間整個戰場煙霧繚繞,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狀況……如果是尋常人的話。
但這對學滿「鷹眼」技能的狄恩來講,根本不算什麼!
狄恩輕易地便從煙霧裡找到落單的貝里詩,果不其然,在爆炸箭矢的擊退效果下,那個叫澪的女十字軍已不見蹤影,趕緊趁她還沒回防……
青綠色光芒從狄恩的右眼一閃而過,「『精準射擊』!」
箭矢離弦,以駭人的速度朝貝里詩的眉心飛去!
拿下了——!
狄恩忍不住露出笑容,然而,他臉上的笑意卻在下一秒凝在嘴邊。
箭矢又被彈開了!怎麼會?那個十字軍不是還沒回防嗎?!
「怎麼回事?為什麼又被彈開了!」艾利亞斯一愣,下一刻卻突然像想到什麼般,怒氣奔騰地直吼,「狄恩你這傢伙——!你該不會沒有換上剋聖魔法的闇箭矢吧!你個白癡!就算想省錢也不是這樣啊!」
被艾利亞斯這麼一罵,狄恩火氣也上來了。
「我怎麼可能犯這種低級錯誤!奇怪的是她們才對!明明沒看到十字軍回防!為什麼『守衛者姿態』還在啊!難不成……這新地圖有BUG?」
「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去問GM啊!」
「笨蛋!GM早就下班了!我找誰問去!」
沒想到這兩個大男人居然就這麼吵起來了,這不是還在戰鬥中嗎?貝里詩有些無言以對。
但不趁現在補血再加增益法術就太虧了……貝里詩想著,便雙手合十詠唱「大天使的治癒」。
不料聖魔法的白光反倒讓艾利亞斯注意到她這邊。
艾利亞斯不耐煩地啐了一聲,操起腰間的彎刀便朝貝里詩衝去,「反正那麻煩的十字軍也不在了,看我給妳個痛快!」
「等等!艾利亞斯!先別過去!」感到事有蹊俏的狄恩,慌忙地想阻止自家衝動的夥伴。
但他終究是慢了一步。
艾利亞斯已繞到貝里詩身後,並發動技能惡魔的低語,「永別了。」
——距離任務結算時間,還有三分二十二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