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泥坑中打滾|週三自主工作日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控窯,我邀請小孩一起來用泥巴裹食物。
我試著邀請一個7歲的小女孩:
「我們一起去,用泥土的力量讓食物變的很好吃吧!」
小女孩:「為什麼土可以煮東西?」
我:「因為布拉布拉稀哩嘩啦......」
一個10歲的男孩經過,我們一邊向窯走去,一邊試著邀請他:
「欸,我們需要你的幫忙。」
男孩:「這樣真的可以把食物煮熟嗎?」
我:「這你要自己去試試看囉~」
男孩:「吼,剛剛你明明就不是這樣跟她說的,你一定是知道我不會拒絕才這樣說。」
我呵呵笑著回答:「是啊。」
半晌,我停下來正色說:
「也不是,是因為我知道這樣你會得到更多。」
男孩略顯訝異地點了點頭。
2020.11.25
以輔自然教育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