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搬家記(二)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到蘆洲後,觀音山近在呎尺,又有小巴士直接把你送到登山口,不失為登山的好去處。

參拜觀音去

去「參拜」了幾次,發現登山這玩意跟清明掃墓一樣,是我唯二喜歡人多些的場合,前者原因顯而易見,陽氣盛些;而後者想來無非是老來怕死,獨自登山,萬一半路爬不上去,呼吸急促,左右有山友,應該安全些吧!而且小巴士週末班次彈性多些,睡飽了晚晚出門也可登山,誰說登山一定要一大早呢?
沿路風大,走在不算寬的登山小徑,網路斷斷續續,乾脆甩開耳機,全新享受一下登山野趣。這才發現除了頂上咻咻的山風以外,山路左邊的高挺竹林彼此撞擊,居然敲出一種清脆節奏,而右邊山谷多是樹影婆裟的百年老樹,也撞擊出不同的沙沙之聲,再加上四周人聲雜沓,這樣的白噪音簡直就是個渾然天成的交響樂團嘛!
雖然攀爬上山或下坡都需體力,但不管是停下稍事休息,或者喘著氣也要賣力前行的,一路上人們的表情都是放鬆的,不像在捷運或馬路上那樣低頭滑手機、面無表情與ChatGPT對話的人們。

弱者俱樂部

半山腰來到無情的「弱者俱樂部」石碑,口中學著日本動畫中那些不放棄的主角連聲說:「まだまだ」,其實心裡有一隻烏鴉在說:「那我們就在這碑下留個影吧!弱者又怎樣,你也跑了半馬不是嗎?」
這時有下坡的,會對你說聲「加油」,上坡的道了聲「謝謝」,手上的登山杖瞬間如注入神力,抬頭看看那無盡的階梯,又升起一股征服意志。

我是硬漢

到了硬漢嶺,大家更是興高采烈,或開鍋造飯,或結夥與碑石及山下整片市景合影。我對這一切不太熱衷,也實在難以一個人熱衷,只是尋個石頭坐下,拿出自備的飲水乾糧,一面吃一面偷點四周喧囂快樂的氣氛當作配菜,慢慢的吃完午餐,然後收拾行囊,準備下山。旁邊結團爬山的正在煮茶聊天嗑瓜子,好心的分了我一杯熱茶,喝下去,心裡暖暖的。
一個人的登山之旅,孤獨,但不寂寞。
硬漢嶺vs. 弱者俱樂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