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改編自世界知名的挪威民間故事,一場飢餓與機智的對決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 麥克.巴奈特,雍.卡拉森(聯經童書)
從前從前,有三隻不同體型大小的山羊,想要過橋去大草原吃草。可是橋下住著一個大妖怪,是一隻快餓昏的大妖怪,期待著一頓大餐。這一天,一隻小山羊正「嘎啦!嘎啦!」的過橋,小山羊要怎樣才能過橋去大草原呢?
躲在橋下的大妖怪,餓昏了,還拿著湯匙和叉子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是挪威民間故事,原文書名“The Three Billy Goats Gruff”,用英文書名在google搜尋可以看到許多版本的英文童書和動畫,以各種趣味形式呈現。
這次聯經出版的版本是由知名童書創作者麥克.巴奈特與雍.卡拉森聯手改編,首先透過文字擴增故事的趣味性,一開始拿到這本書什麼是「嘎啦嘎啦嘎啦」,而且嘎拉還要讀三次,原來「嘎啦」是指山羊過橋的聲音,以及山羊的名字,分別是「嘎啦」、「嘎啦嘎啦」和「嘎啦嘎啦嘎啦」,在遇到重複的情節小輩都會很朗朗上口唸出嘎啦嘎啦。
大妖怪聽到嘎啦嘎啦聲,想要吃掉山羊
大妖怪說著想要吃的羊肉料理
第二隻山羊嘎啦嘎啦要怎麼應對大妖怪呢
書裡一些有趣的故事情節例如大妖怪說的羊肉料理,還有三隻山羊與大妖怪機制又逗趣的故事橋段。看完後,我問覺得哪隻山羊最聰明最厲害,小貝直覺地說當然是大山羊最厲害,把大妖怪除掉了!
以及很值得注意的是插畫,每頁插畫的佈局都是很用心的,像是三隻山羊體型的差異、橋上山羊和橋下大妖怪的對比視角,最有趣的是大妖怪最後被大山羊踢飛的各種情境畫面,用跨張的畫面增加故事的張力,讓我和小貝眼睛為之一亮,覺得大妖怪最後被這樣收拾掉也太誇張了!
好讚的畫面佈局,我問小貝這頁看到了什麼
好誇張的畫面~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嘎啦》是流傳多年的挪威民間故事,故事非常簡短趣味,這次由知名童書創作者麥克.巴奈特與雍.卡拉森聯手改編,精心地擴展故事圖文,多了滿滿創意和笑點。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