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愛玉冰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上愛玉冰店的老闆娘了。

老闆娘是緬甸人,因為丈夫早逝,她守寡多年,並且為了撫養兩個孩子,獨自一人撐下了夫家遺留的愛玉冰店。

這家冰店實在是很不起眼,因為店面破爛、地點偏遠,很多時候,我都只能看見愛玉冰店的老闆娘,獨自站在門口,眼巴巴地望著行人。

後來升上國中,我因為拿到了零用錢,趁機拉著幾個朋友,一起來到愛玉冰店。老闆娘對我們的來訪非常開心,不但多舀了幾瓢糖水,還請我們吃餅乾,要我們多招客人來。

可是,朋友們覺得愛玉冰不好吃,還吐槽老闆娘穿的俗氣,比他們的阿嬤還要不起眼,只有我深深迷上老闆娘,很想要給她多一點幫助。

那時候網路剛興起,我用自己拙劣的作文能力,上網吹噓了一番愛玉冰有多好吃,縱使我自知有點虛假,但這是我想到,唯一能幫助老闆娘的方法。

後來,我每天都經過愛玉冰店,然後進去吃一碗愛玉冰。老闆娘很感謝我天天來訪,親切地稱呼我「弟弟」,還給我額頭上一個吻,讓我更想要對老闆娘好。

升上高中後,我確定我愛上老闆娘了,但是愛玉冰店仍然只有我一個人光顧。老闆娘問我,她的愛玉冰到底哪裡做的不好?為什麼都沒有客人呢?

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能緊張地告訴她,我會繼續光顧,繼續幫她推銷。

升上大學之後,我離開了家鄉,但我還是掛念著老闆娘,幾乎每個月都會回來吃愛玉冰,但老闆娘的笑容變少了,她的孩子也漸漸看不到了。

老闆娘說,她的生意變難了,孩子變壞了,人也變老了,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經營愛玉冰店。而我看著老闆娘,終於忍不住表白了自己的心意。

幾天後,愛玉冰店關門了。沒有人知道老闆娘為什麼關店,也沒有人在乎她去了哪裡,只有我懷念著老闆娘的身影,對自己的愛再也沒了信心。
94會員
316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