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張員瑛@IVE 要這麼「裝」?簡評一下她走公主系路線的成功和背後思路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公主感滿滿張員瑛
張員瑛,毫無疑問是新一代的頂級偶像。作為前izone成員在2021年11月以IVE重新出道,以<eleven> <love dive><after like>連續三首大爆曲,拿下了各大頒獎典禮的新人獎和年度歌曲獎,對上一次能以新人姿態拿下年曲的還是TWICE呢!而張員瑛自帶熱議的黑紅體質,有著老天賞飯吃的臉蛋和身材優勢令她成為IVE絕對的核心成員,現在已手握多個大品牌個人代言,擔任音樂銀行常註的MC和各年末頒獎典禮的MC,又以一人姿態受邀出席海外的時裝秀。這個女孩才20歲就已經在愛豆圈站得高高的,而大眾對她的討論度與她的名氣一樣是居高不下,幾乎每次出席活動都會惹起熱議,最代表性的就是她在舞台上過於「油膩」的表情管理,還有就是雙手捧著吃草莓的爭議。其實她大部分惹人非議的原因並非什麼嚴重的人品問題,而是因為她的「裝」。那到底為什麼張員英要這麼端著?
雙手吃草莓爭議

先說一下,我並不反感她的「裝」

因為我是一個慕強批,對自我的要求高,對美和高品質的生活有追求,而我在張員英身上不慬看到這些特質,還看到她有很高的自我認知和對事業的野心,她為了達到理想的事業成就而付出的努力,包括「裝」,是沒有白費的。可能是因為我不反感她,所以能較理性客觀地分析她「裝」的理由。
公主系偶像的自我認知
早在izone時期,大眾對張員英都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好身材,15歲的她有170cm的身高,上鏡體質的天生瘦、薄身材、優越的頭肩比、腿長得過份甚至要p短,完全就是漫畫主人公般的身材,是天生要當藝人的料子。而且張員英知道自身的唱跳實力並不是最出眾,反而在外形上佔了絕對的優勢,當她要在IVE重新出道時得要以一個全新的形象亮相以配合團體以「新人」身份出道,甜美外貌加逆天身材的她很聰明地選了最符合她本人外在形象的公主系風格,連帶IVE也是以她為核心打造的異國自戀公主風格,而張員英作為核心當然要把公主形象發揮到極致,結果IVE和她的成功證明了公主風是走對的
用真人視角看看她的身材
她的事業野心 - 當一個深入民心的公主
張員英知道自己有著得天獨厚的外貌,在外貌主義至上的韓國,以她的外形條件在演藝圈生存並不難,甚至有潛質可以攀上最頂層,她已經「贏在起跑線」了,難道還要跟其他愛豆一樣要靠團體的名氣,當一個脫離了團就沒人問津的愛豆嗎? 顯然她不甘於當一個普通的愛豆,她不要跟其他人一樣事業的高峰僅限於團體的上升期,這是她的內心的一點自傲,有一顆成為頂級愛豆的野心。可是愛豆要轉型真的要做好長期規劃,脫離團體後還能混得好的愛豆只有少數。有的大主唱例如泰妍@少女時代,憑著好嗓子和唱功,成功地轉型做歌手; 有的憑著天生的演員相和好演技成功轉型當演員,例如D.O@EXO。而張員英的重新出道順利解決了轉型問題,利用她外形上的絕對的優勢,徹底當一個完美焦瑕的公主,成為全韓國女生的繆斯。可見她已經做好覺悟了,形象管理上非常嚴苛,絕對不容許自己出醜,以致我們平常看到的她在鏡頭面前展露的表情每分每秒都像是計算好刻意笑出來的。難道她自己不知道這樣太端著嗎?她當然知道,畢竟以前在izone時她還是跟普通人一樣嘻嘻哈哈的呢。難道她自己不知道很多人看不慣她嗎?她當然知道,只是她的格局已經不止於「平民」對她的熱議,她是要當上層社會的公主,成為各大品牌的代言人。
張員英的自我管理
1.無時無刻的表情管理
在為棒球賽開球時,即使做著一連串的大動作也始終保持著姿態挺直和微笑,沒有出現崩圖,隨意的捉拍果然都是完美的,果然是公主。
2.無時無刻的體態管理
只要在大眾和鏡頭面前,我們看到的只會是挺直身板的張員瑛
(有人表示:今天就嘗試了坐直不塌腰,試了半個小時就好累,堅持自律真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即使擁有天生吃不胖的薄身材,也一直控制飲食。
面前的炸雞和可樂一口都沒喝
(明明在izone時是很喜歡吃胖卡龍的女孩來著)
經過被黑粉惡意p圖,為了不再被人話柄是乾瘦的身材,努力地健身,腹肌是不會騙人的~
右邊被惡意p瘦
努力健身的成果
自我管理換來的品牌價值
1.公主路線自帶的高貴感
有人可能會說,張員瑛之所以現在那麼有名,是天生的好身材和美貌被公司瘋狂營銷才能達到的。的確,自她從IVE出道後關於她美貌的大字報有不少,可她的所屬公司是STARSHIP,是以演員為主的公司,我認為單憑這公司營銷美貌和撕資源能力還不足以令張員瑛能輕鬆擔任各大品牌的代言人。試想想,美貌與身材兼備的女愛豆可不少,為什麼她們的代言數沒想像中多? 因為張員瑛走的公主路線所帶來的高貴感很貼合各大品牌的形象。現在我們對張員瑛的印象就是「裝」,甚至已經不太記得她在IZONE時期的小女孩般的親形象,證明公主形象已經深入民心,如果她在平常是一個搞笑女形象,給人大大咧咧的感覺,或者平常隨意打扮後給人有親民的感覺的話,我想未必有那麼多品牌方會找上她。而且張員瑛嚴格的自我管理亦給品牌方很大的安心感。
現在的代言如下:
Innisfree - 全球代言人 Miu Miu - 品牌大使 SK電訊T宇宙 - 代言人 GOSPHERES - 品牌大使 Hapa Kristin - 全球代言人和形象繆斯 Eider- 代言人 Fred jewelry - 代言人 SUECOMMA BONNIE - 代言人 SJSJ - 形象繆斯
2.小學生統領的國民度
你知道現在IVE深受韓國小學生的歡迎嗎?特別是張員瑛是小朋友眼中的公主,基本上每一個上電視的小朋友都會說自己最喜歡張員瑛,在Youtube很受歡迎的節目「你在聽什麼歌<小學生篇>」時,絕大部分人都回答最喜歡IVE的after like。在IVE有份出席的大學校慶時,有很多小朋友專程去看IVE,而IVE的粉絲見面會都有超多小朋友入場。有很多媽媽表示希望張員瑛能對孩子們說一句「要好好念書」,可想而知張員瑛在小學生們的影響力是有多高,這個小學生統領效果不只令她的品牌價值帶到MZ世代,連帶著連不追星的媽媽們都認識她了,她的國民度是非常的高。
韓網評論: 終於知道張元英為什麼會是小學生總統了,美貌身材和一舉一動完全像是樓主自己小學時期為之瘋狂最愛看的漫畫中的魔法少女走進了現實世界…所以對最近小學生們來說也一定完全取向狙擊呀。
最後,對張員瑛的一點感想
對自己狠
張員瑛的外貌是天然優勢,但能裝到變成真正的公主真的只能佩服她過人的自制能力,她憑過人的自我管理去換個人資源,站穩新一代人氣與國民度兼備的隊內核心成員,頂級愛豆位置,因為酸民們和黑粉們都不如她對自己狠。我看見她向著目標努力,把自己提升到去另一個層次,想靠自己創出一番事業,真的不可小看這個18歲的女生。
自愛
相信是張員瑛應該是去到非常自戀的程度,當然能理解的哈哈,要是我有這張臉蛋和上天賞的身材,每天看鏡子我都要愛死自己啦,所屬女團是新一代領頭羊,自己還是團內的核心人物,自己手握9個大牌代言,擔任音銀和年末頒獎禮mc,自己一個去看時裝秀,外貌和事業上雙重的自我滿足感誰不愛自己啊? 我看過一個簽售片段,是她告訴粉絲即使有不想做的事時,要想「沒辦法啦誰叫我是公主呢」(可我再也找不到片段ㅠㅠ)。雖然我們不是明星,沒有像她的美貌,但我們每一個女生都應該像張員瑛一樣把自己當作公主般疼愛,要學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要受委屈。
內心強大
即使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無限放大,然後被惡意評論,她本人是不怎麼受打擊的性格,只要她沒有做不好的事,別人怎麼說都不會理,「你是你,我是我,我會做好自己的事。」這是很多很成功的藝人都練不了的心態,張員瑛18歲就領悟到了,最近一次IVE拿年歌時我們才第一次看到她哭。強大的內心造就了她外在的鬆弛感,對鏡頭面前游刃有餘的感覺令她真正的成為公主。
再次聲明,我是一個慕強批。雖然我並不是她的粉絲,可我對一個對目標明確,事業心重,自律和內心強大的女孩只有佩服。
<轉載請註明出處: MyHyggeArea>
My.HYggeArea
My.HYggeArea
由內容敏感的女孩逐漸變成自信女孩. 喜歡一切溫馨, 簡潔, 美麗的事物. 韓國女團博愛粉 不定時更新女團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