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本经典作品不要读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周日。我们这里是20多度,时晴时阴。
早上忙完了家里的事,就背上背包。包里有我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还有几本书,开始了在周边附近的闲逛。
没有想到,我很快就找到了一个非常安静,又非常适合坐下来,毫无外界干扰的读书写作好出处。
这里是一所小学。平时带我家的小狗狗遛弯,都会经过这里,由于不可以带狗进校园,我基本上没有进过这个校园。
这次是一个人,所以就溜进了校园。
发现校园里有一个非常漂亮和宽敞的草坪,我心情畅快地走了十几分钟,又发现附近的树木葱葱高大,树上有众多的白色鹦鹉,不停地发出凄厉的呼叫。
我先看了半个小时的《奥赛罗》。
我昨晚跟我的朋友说过,我说,有两本书,我是又爱又恨。
一本书是卡夫卡的《变形记》,另一本是莎士比亚的《奥赛罗》。
这两本书如果不是因为出于某个情况的要求,我是不会再碰它们了。
就比如说《变形记》,最后一次读也是在一个周日的早上,当时自己身处阿德莱德山,当时挑了也是一所学校里,读着读着就走火入魔一般,对人生和家庭失去了信心,那继续活下去的信念轰然坍塌,于是赶紧把书放下,匆匆回到车里,赶紧开车回家了。
《奥赛罗》也是一样的,读着读着就很容易陷入了那种癫痫,仿佛陡然也像奥赛罗一样,妒火中烧无法自已。
这两本书无疑是艺术经典佳作,但同时也是极端的蛊惑作品,在一个人孤单的形势下,就不要去触摸了。
这次重拾《奥赛罗》是因为下个月的阅读就是它了。我想提前温习,以便分到角色后,我不会太结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6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