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阿當豬的抉擇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萬物的主宰,正在和他的兩位使者阿當豬和阿娃豬閑談。
“你們的使命完成了,今後可以離開這個豬殼錢箱,恢復你們本來的面貌。”
話説,他們本來和光同塵,沒有固定常態,也沒有男女之分,完全是和空氣沒有分別。他們在這個“蘋果園”生存了千千萬萬年,一直和其他“使者”一起侍奉協助萬物的主宰管理這個世界。
“阿當作爲你忠實的僕人,懇請你賜予畢祖迪和陳成家一次重生的機會,他們都是好人,不應該那麽快回到你的懷抱裏。”
“阿當,你知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個好人都是英年早逝,又有多少個壞人活得長長久久的?”
“就是人間說的好人不長命,王八活千年。”
“阿娃真不愧是我最聰明的使者,本尊心情好,就饒恕你之前的冒犯,讓你重新執掌蘋果園的園長之位吧。”
“對不起,萬物的主宰,阿娃不想當這個職位,阿娃還沒有環游世界,恕不奉陪了。”
“你!”
“那麽,阿當,你來當吧!”
“萬物的主宰,在這之前,請你放生畢祖迪和陳成家吧,他們是好人。”
“豈有此理,阿當,如果每一個好人都要活得長長久久,壞人就要死,那麽這個世界就全亂套了。”
“怎麽會亂了?人人都做好人,那世界不是更美好嗎?”
“阿當,如果按照你的意思,人類便會成爲一種只能當好人才能活,一做壞事便會死的情況。”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壞人,只有好人,對萬物的主宰你不是更好嗎?”
“什麽是好事,什麽是壞事,誰説得清楚。”
“阿當不明白,好就是好,壞就是壞,有那麽複雜嗎?”
“阿當,如果有人從你的錢箱偷了錢,他是壞人嗎?”
“當然,這是違反你定下的戒律。”
“可是,如果他偷取的錢,是用來救濟其他人呢?”
“這樣。。。不過他這個行爲是錯的,不論他抱著什麽動機都是錯的。”
“那麽,如果有個醫生明知有種藥物可以治療病人,卻因爲病人付不起藥錢,而無法處方,而他為了拯救生命,偷偷把藥給病人用,那樣他是壞人嗎?難道眼白白看著病人失救而死才是好人?”
“這。。。”
“相對地,如果有人捐錢給慈善機構,動機不是幫弱勢社群,而是沽名釣譽,甚至謀取私利。只不過,因爲他的捐款而活的人以千數計算,這樣他是好人嗎?”
“阿當無法理解。”
“作爲萬物的主宰,獨斷什麽是對,什麽是錯,什麽人該生,什麽人該死,就真的主宰了一切,在本尊的獨裁底下,人類只會慢慢變得沒有獨立思想,甚至因爲不敢有絲毫的逾越而導致什麽也不敢做,最終成爲混著吃飯的軀殼。這樣的世界,不是本尊希望的世界,你明白嗎?”
“阿當一直被阿娃取笑是笨蛋,也許我真的無法理解萬有的主宰你的意願,可是,我曾經發過誓,要保護畢祖迪,直至她不再需要我,我無法履行我的誓言,我沒有資格再留在蘋果園,更遑論當園長。”
“你們兩個造反了,既然你們那麽眷戀凡塵,繼續做你們的玩具豬好了。”
“只要能夠留在凡間,以什麽形式什麽軀體也沒有所謂。”
“很好,回去凡間吧,不要再跟我討要什麽大能,做一隻平凡的豬玩具好了。”
“那可不成,親愛的萬物的主宰,你曾經以你的名賦予阿娃豬的大能,是不能收回的,否則有損你的英名。”
“阿當豬也是!”
“哎,日後跟你們兩個許下什麽諾言也得三思,算了,你們走吧。”
“那麽畢祖迪和陳成家。。。”
“讓我再想想,現在我不想見到你們,滾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