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更新月報|2023年3月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們的專欄只要有交易的更新,每週都會進行相關的紀錄,本次會有定期定額計畫變更與資產增倉與減倉的操作想法,不過請留意此紀錄僅為個人想法,請勿做為投資的參考依據。

本月投資組合調整

清倉

兆豐金為我2021年2月開始定期定額的標的,可以預期的是,本年度的股息不會高,今年的Q1產險體系受到防疫險的影響,至多Q2會結束後續如果沒意外營收有機會回到應有水準。
我自己的交易規劃,兆豐金我是把他放在領息的聚焦,當股息我已知會不如過去時,我會先行清倉做換股,時間也是投資的成本,同時也執行自己降低金融股投資比重的計畫,開始慢慢轉向指數型ETF的配置。
未來兆豐金股息如果恢復我會不會追逐?我的預期是定期定額百分之80不會恢復,單筆的買進我會參考量化位階報告,有便宜時才進場。
備註兆豐金,定期定額計畫也同步於2023年3月終止

增倉

本用增倉的公司為大豐電,關於大豐電從過去年報可以知到他是一間有線電視產業的經營公司,原先服務的範圍有新北市的板橋與土城,在有線電視開方跨區的競爭之後。
擴增到了中和、永和、三峽、鶯歌、樹林及高雄市苓雅、三民、左營、前鎮,但我主要關注的不是他的有線電視市場,而是他的網路寬頻市場,科技只會更進步,如果想要讓家中的設備具有智慧化表現,網路寬頻基本上會是屬於標配,。
不過這檔公司的成交規模較低,要留意買入後的流通性。
警語:本篇文章以上內容只是個人操作的想法及記錄,無進行推薦之意圖,投資之前請進行個人資產評估。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