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陰雨下的和諧 🎧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陰雨的週五,校園裡的葉子內斂,有別於陽光的週二,染上一層陰鬱;遠方煙嵐的山霧,沾了窗上的幾抹濕雨,看愛情的芽被擁抱在幽暗土裡。男孩提來一袋吹氣氣球,動作敏捷地玩耍,吸引女孩汪汪大眼探究。

一隻狗、一架樂琴,部落格裡的文章,持續往下滑;瞥見樹上桐花,飄進麵碗與飲水杯中,最後藏進燈光下透明的氣球狗肚子裡!美嗎?「像小王子玻璃瓶裡的玫瑰花……,這樣呵護著,能活多久?」我禁不住脫口,少了幽默,挺煞風景。

男孩的夏威夷四弦吉他,有我懷念的尼龍弦音色,溫溫輕微地響聲,像陣陣徐風拂在音階上。我跟著即興歌唱,搭上許久沒溫習的合音,享受音樂世界裡的和諧,找回十多年前的記憶,那些愛歌的朋友們不再歌唱了。夾在兩朵青春之間,望著女孩安靜地側著臉,卻怎麼也吐不出男孩要她發出的歌聲?自然是餓了。

在愈發多變的世界裡,一段長久逐漸淡漠的關係,如何經得起挑戰不因它生變?或多變的情感才能擔負彈性,撐起現下變化所需的風險?轉向的愛會再轉,在一切未定的大環境中,情侶們要多大的心力來承擔這一切變幻,經營一段不屈服於慣性而寂然的感情?讓那些曾經愛歌的朋友也能在和諧中,接受各式改變戰帖。
圖 YHCC@窗台上的藍眼菊
在花開的季節,青春好美。教室外階梯上她問我建議,「我沒能有答案,愛沒有答案,選擇妳真正需要與想要的...」,眼看一份為愛的固執,險些陷入悲傷的過去轉為歡喜,即將再次豐收甜果。祝福他們同時,想起另一場對談,「感謝妳固執的本質」,愛被愛治癒,固執也該視可而止。那一天樓台上咖啡屋,有兩盆聽話的藍眼菊,澆滿了肯定與祝福,分開在落單的窗前;每天一朵開,一朵謝,開的是心,謝的是安慰。

🎞️ 聽《The Winner Takes It All》 - Carla Bruni (2017)

124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