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舞動愛恨與歡慶 🎧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這堂課口味重了些頗為辛辣,主題關於:我恨你、我愛你、歡慶。

說恨與愛是一體的兩面,說恨是被允許的,只是說恨其實是更恨自己多於杵在你面前如一面鏡的人。說愛可以提升、協和、包容更多無法接受與未知的可能。

課堂裡同學們似乎不太能體會老師的提示,一個個隨著音樂說的「恨」應該是演出來居多,因為要恨一個跟你毫無關係的人很奇怪,要恨一個對他沒有感覺的人也是。音樂約有12分鐘長,足夠來上課的8位同學都有機會相互對話。
圖 YHCC@抱抱椒鹽罐
音樂停時,我們停在一個對象前面,向對方說恨;其中老師對我說的力量嚇到了我,逼出我的淚,感覺她真的很恨我(真的嗎?);在練習「我愛你」階段,當我睜開眼,第一位看到的也是老師,她給我一個大擁抱。好多剛才說不懂得怎麼恨的小女孩都哭了,擁抱他們的時候也給予祝福,相信看到他們以後在各個領域上成功。


音樂接著轉到歡慶主題,所有同學連同老師轉換心境,高舉雙手,放大步伐歡樂舞蹈。前面的愛恨到了歡慶主題,著實像人生縮影,有淚有笑,有挫折有包容,有完成每個階段後的慶祝。是迎新與送舊,是慶功,是婚宴,是海灘派對,是悠閒的周末夕陽午后。歡慶的音樂好長,時間久到,腦子裝進許多想法,體察生命中,沒有清空的恨意與沒有說出口的愛,都無法讓歡慶來的時候更徹底晴朗。

面對自己遇到的狀況難過了,電話響起是R的來電,有她為我整理自己還說不清楚的思緒出氣,謝謝R... 雖然她不知道我哭不全因為論文,那只是一條引線...。在舞蹈靜心課一個多月後,學到面對不盡如理想的人事時,我們恨的更多是那個搞不定現況的自己,直到... 等候再次生出愛的力量。
這回真是專注跳得全身肌肉疲乏,兩天後的清晨醒來仍痛得走路掰咖。希望生命中不如意的事也能如這場肌肉痠疼痛般,隨時間練習可以越來越短,轉化為愛的能量,更久更長。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