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初學者必讀:5個關鍵投資原則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 ! 我是榮恩。
對於初學者來說,投資理財這個詞聽得懂,但不知道該怎麼做,如果你遵循以下五個關鍵的投資原則,將有助於你建立一個成功的投資組合。這就讓榮恩來跟你們講解吧 !

風險承受度

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度是建立成功投資組合的第一步。你的風險承受度是你可以接受的投資風險程度。如果你的風險承受度較低,那麼你的投資組合應該更加保守,例如債券和現金。如果你的風險承受度較高,你可以更多地投資於股票等高風險的資產。

分散投資

分散投資是投資組合中最重要的原則之一。它意味著將資金分配到多個不同的資產類別,以減輕特定風險對你的投資組合的影響。分散投資也可以幫助你抓住不同市場環境下的投資機會。

長期投資

長期投資是建立成功投資組合的另一個重要原則。長期投資意味著投資者將資金投入到資產中,並保持持有該資產的時間較長。這樣做可以減少短期波動對你的投資組合的影響,同時也可以獲得複利效應。

控制成本

投資成本是投資組合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控制成本可以增加你的投資回報率。投資者應該選擇低成本的投資選項,如指數基金或交易所交易基金。

持續學習

成功的投資者不斷學習並保持更新。隨著市場環境的變化,投資者應該不斷了解最新的投資策略和市場趨勢。投資者可以通過閱讀金融報告和相關書籍,參加投資研討會和講座,以及跟隨媒體報導來學習。
我是榮恩,讓我們一起實現財富自由吧 !
榮恩的投資理財小教室
榮恩的投資理財小教室
大家好,我是榮恩,政治大學商學院畢業,一個對投資理財充滿熱情的人。我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理財經驗和知識,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了解到投資理財的重要性,學會正確的投資方法和技巧。我是榮恩,讓我們一起實現財富自由吧 ! p.s 這裡偶爾會發布小短文或是新詩,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支持我喔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