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有感/多羅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有雷~~~
這是一部探討道德兩難的動漫,到底要用一人性命換得一個國家的興盛與免災,還是全國回歸原貌換取男孩的器官;面對鬼怪時,利用靈魂去判斷是否殺戮,但鬼怪靈魂顏色變化是為了救人而殺了其他壞人呢?或是人類在嚴重迫害其他人性命時,如果靈魂顏色不是紅色,該為了阻止而殺所謂壞人呢?
剛出生的男主角因父親與鬼怪交易用自己任何東西換取國家昌盛與減災,失去了身上48個器官,但生命是只要能活下去,苟延殘喘也必須要生存,幸好得到醫生幫助,得以長大成人,再失去多數器官下,慢慢學會格鬥技能,利用斬殺鬼怪慢慢收復自己的器官,但收復器官同時,該國家也慢慢增加天災與慘況,到底最後情況是如何,請大家自行觀看...
就跟鐵道兩難題很像,但我認為選擇權應該在百鬼丸身上,就是如果與鬼怪交易,失去的應該是他父親身上東西,而不是兒女甚至其他親友,就像鐵道題一樣,選擇權應該在當事人,但大家都希望活下去的時候呢?如果兩造都不認識,真的該選擇人多活下去嗎?這真的很困難,還是要參照年紀呢?還是身分?感覺怎麼選擇都會有罪惡感,都必須背負著甚麼活下去才行...
如果是我應該都不選吧!鐵道原本方向如何就那樣跑吧~但如果是至親的話,應該選擇讓我的親人活下去,然後用一輩子去贖罪吧~好沉重喔,希望人生別遇到這種難題,抉擇的當下,就算當下沒有崩潰,之後也是惡夢連連吧~畢竟人都是善良的,只是立場不同!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子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好安排就是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劇所想/我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分享/整理電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分享/書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漫宅|5套熱門作品必收!我的上百本漫畫收藏公開我!動漫資歷約20年!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有「收藏實體單行本」的漫畫作品。 會買單行本來收藏代表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會一直拿起來重看的。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書架上有的作品,順便分享我覺得值得看的點、最喜歡的角色或故事段落。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6
【動漫】七騎士之英雄的繼承者 - 信任就是夥伴們最強後盾這部是由電玩「七騎士」所衍伸出來的動畫作品,第一話開幕就有著精彩的戰鬥畫面,描述這個世界正在被一群吞噬人類的怪物所肆虐,沒有軍隊保護的小型村莊和城鎮接二連三的被襲擊,女主角是七騎士的團長,正統英雄的後代,她為了拯救被襲擊的人類而努力跟怪物奮戰著。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4-06-13
【動漫】佐佐木與文鳥小嗶 - 大叔與文鳥的異世界冒險年近四十、有些不起眼的普通公司員工(社畜)佐佐木因為受到養了寵物的同事的影響,決心也要養寵物,意外地在寵物店與文鳥小嗶相遇並購買了牠。可實際上小嗶其實是異世界的賢者轉生而來,並擁有人類溝通的特殊能力。就這樣,佐佐木與小嗶開始了往返異世界與現實世界的新故事。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4-06-08
跑步漫慢丨連續運動日有感:突然體能變好了!還創個人紀錄從越南回來後,上週六、日(4/6、4/7)連續兩天各騎了32公里。週六去東山,週日繞雙潭(蘭潭、仁義潭),有點驚訝好像體能變好了。 週二4/9下班後,第一次穿Mizuno Wave Ride 27跑,在那之前大概穿了一週讓鞋子鬆軟一點,當初在買鞋試穿的時候不覺得,買回來後第一次穿,應該是搭厚襪子,
Thumbnail
avatar
王導
2024-04-11
日本東京漫遊有感人生我看著莊嚴菩薩,我竟然淚流滿面,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卻認為我一生善良為何老天如此對我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1-26
動漫視角上課中│〈愛蓮說〉:在俗世間開出一朵朵的理想,多難?備課時,剛好前一陣子開追的〈86,不存在的戰區〉開播下半季了!然後,故事中的蕾娜(女主角),就和我心中的那朵蓮花相重疊了。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0-23
[動漫電影推薦] 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 一個關於離別與珍惜的故事忘記……很困難阿, 只要活在這個世上, 我就沒有辦法忘記。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10-23
[動漫推薦]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 這是一個透過書信傳遞情感的時代「有時候,比起一堆詞藻華麗的文章,簡單的幾句話,更容易表達出真實情感。」這是一個戰爭剛結束的時代,隨著戰爭結束,很多人想隨著信件傳達自己對遠方親友的思念,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識字寫信,於是「自動書記人偶」這項職業就這麼誕生。而這是一個曾經只會聽命行事的女兵成為有溫度的自動書記人偶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3-27
動漫筆記:你的名字-傳統 看完你的名字後,再次對於日本動畫能將傳統文化帶入電影之中,又與劇情融合地如此完美,可說是不僅不突兀,更是因為有傳統文化的出現,反而對電影是一種加分的表現手法。 在你的名字中,無論是逢魔時刻的黃昏、口嚼酒的神聖性,抑或是編繩這項傳統藝術的長久歷史,放入劇情後,除了對於日本文化又學了寶貴的一課外,關於劇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5
動漫筆記:你的名字-結或許在生命之中,不管彼此相距多遠,也不管多少次的擦身而過,總有會有那麼一天,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看完你的名字,不知為何總有一種鬆一口氣、如釋重負的感覺,雖然整部電影的笑點不少(那種會引發全電影院的人都一齊放聲笑的笑點),但那男女主角相互尋找彼此的過程實在太過揪心,使得在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