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有一個女孩叫feel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睡覺佔滿了高一高二生活的1/2,剩下的應該就是運動跟藤井樹了吧!昨天花了一小時回憶了印象最深的feeling,對!正事沒做又走進了回憶~
這部是最有感的藤井樹系列,甚至超過了送給她的“聽笨金魚唱歌“,補習班生活與坐在附近很可愛的妳,高一生活很像祥溥,身邊有個feeling,但可惜沒有子雲,故事背景很像,但走向不同,有些文字的感受與當時也不盡相同,只能說很多帶著遺憾的美好充滿當時生活~
“如果要我選,我想當微積分。她是X變數,而我是次方,見面是微分,分開是積分。想見她的時候我把自己微分掉,不能見她的時候我把自己積回來,如果微跟積能讓我決定,那是最好不過了。“藤井樹
上述的文字也等到學了微積分才懂的他的美,用字遣詞淺顯易懂,但卻讓人看到他的不簡單,藤井樹用心過生活,用充滿文藝氣息文字紀錄當時生活,記著祥溥 昭儀 feeling相處,把他們的真實生活變成了故事,也因為這本書及當時交換日記的另一個妳讓我學會,最愛的那個她也許就是因為沒有在一起所以她美好。
依稀記得大學四年與大鳥姊姊的點點滴滴,第一次搭台中難等的公車去約會,坐在草地上欣賞夜景,大一傻稚嫩,明明冷到不行卻只選擇擋風,而沒有做她的外套,中間幾次斷了聯繫,但每次都會答應我的邀約,當時小羊說的也許她對你很不同吧!我也是幾年後才懂~當時直男腸只覺得不同怎麼不答應呢?
直到畢業後,焦頭爛額在嚴厲實習教授監督下很疲憊的生活中,還記得妳的生日,在趕著去接姊姊前,打了通祝福給妳,簡單的話家常後,突然的那三個字,讓我措手不及,加上我爸就在旁邊,於是乎敷衍了過去,騎車途中想起了feeling書中的結尾~於是沒有再回電,現在看起來也許是錯覺也是錯決吧!但看著妳現在幸福生活,讓我覺得也是個不錯的決定~
“不需要了!有些事在第一時間沒有把握的話,後來的所有動作,都已經失去了原來的感覺“祥溥
對祥溥六年太長了!對我來說四年也太長了!也許在最美好時候畫下句點,可以避免看見妳的不完美~故事帶點遺憾更能點綴生活!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子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分享/期末檢討改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心得/醜霸三國<惡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有感/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乾女兒十月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安排就是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想要一開口就能打動人心嗎?為什麼有的人說話這麼有魅力?《有溫度的溝通課》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聊行銷】Podcast今天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有溫度的溝通課》,作者羅鈞鴻。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餐廳準備享用日本料理,當師傅說,有一道黑鮪魚握壽司準備上菜時,你應該會滿懷期待,想到黑鮪魚那種肉色紅嫩,紋裡帶著淡淡的油花,散發出迷人海洋香氣,優雅地放在盤中惹人垂涎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3-13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閱讀心得- 前言 自己在以前沒有學習與「錢」有關的知識與管理方法,所以其實在投資、理財、財商、金錢的相處上,完全還是小白,只有平常會記帳,追蹤花費的習慣。 正好自己現在處於下一個階段的轉換時期,覺得該來開始學習相關的知識了。因為平時有關注過一些理財書籍(但完全沒有去讀😅),找了好幾本適合剛開始入門...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01
    閱讀心得 最有專注力的一年閱讀心得 最有專注力的一年 大家好,今天想跟各位分享一本由前大學籃球隊選手,現為專業講者寫的書,最有專注力的一年,常被外務分心的我,覺得是本邏輯完洽的書 為什麼會分享這本書,專注力是現今由大量聲光效果掌控的世代一個很重要且稀有的資源,我總隱隱覺得所有的成功,都是由於有意識地開始將時間和自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26
    閱讀心得:有償、無償、自我實現之平衡|內在成就: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人「一個人必需同時從事三種工作,才能保持各方面的平衡與兼顧。分別是有償工作、無償工作、自我實現工作。」-倫敦商學院創始人查爾斯 Sunny最近看完《內在成就》這本書,感覺心中充滿著溫暖,對於自己平時花時間上班賺錢,下班滑手機、閱讀、寫作、休閒,還有時不時思考職涯的狀態,得到很多啓發,心態也更為踏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4-01-22
    有故事的簡報,並非只靠簡報內容...|《說一場有故事的簡報》閱讀心得身為工程師,我發現簡報技巧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不僅需展示專業知識,還要將其包裝成吸引人的故事。這成了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為了提升這項"軟實力",我開始閱讀簡報相關書籍,如《說一場有故事的簡報》,並開始實踐書中的建議,比如錄下自己的聲音來進行反思和改善。同時,我也學習了如何通過身體語言來增強簡報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2-29
    閱讀心得: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今日讀的章節📝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Chapter1 、Chapter2 生命中真的很神奇, 會用祂的方式給你一些回應。 就像這本書, 讓我好像看到自己的問題, 看到自己的糾結點。 再一次次解開, 得到一個訊號。 然後我們再一次打結起來。 生命不會只有一個答案 不會永遠就是照著妳想的劇本走下去。 總
    Thumbnail
    avatar
    玲夜的文字
    2023-02-20
    閱讀筆記《穿得像個女人?限制到解放,工作女性百年寫真》★作者認為「穿得像個女人」這句話,充滿著性別區分及刻板印象。為反擊這種說法,他將這句話重下定義,並以豐富的女性工作影像說明,從限制到解放的女性工作服演進歷程。 ●規定女性在工作場合內外的穿著打扮,早已不是新鮮事。古希臘有一群行政官(希臘文”gynaikonomoi”意為「女人的控制者」)負責確保女性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4
    閱讀前的一個簡單步驟,為孩子建構書寫心得的問題意識問題意識為什麼重要?因為它是整篇心得的動力來源,好比車子的引擎或是軟體的驅動程式;少了問題意識,孩子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心得,以及怎麼樣動筆寫心得。這學期我設計的閱讀心得寫作課程,加入了一個簡單的步驟,可有效為學生建立起問題意識。這個步驟是…… 關於閱讀心得的寫法,以前談了很多,今天來談一個非常核心
    Thumbnail
    avatar
    aerfasd
    2022-10-19
    閱讀前的一個簡單步驟,為孩子建構書寫心得的問題意識問題意識為什麼重要?因為它是整篇心得的動力來源,好比車子的引擎或是軟體的驅動程式;少了問題意識,孩子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心得,以及怎麼樣動筆寫心得。這學期我設計的閱讀心得寫作課程,加入了一個簡單的步驟,可有效為學生建立起問題意識。這個步驟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0-13
    閱讀看人生|《日本第一女公關的人際溝通術》書摘及心得不靠靈巧也能創造億萬業績的祕密:日記回顧、處世之道、緊抓客人內心的技巧。小川精神看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