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整理電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學校需要,所以將自己的12年筆電帶到學校使用,但真的太舊了,使用上極度不便,於是利用週六將12年筆電資料整理轉移到5年筆電,準備再買一台新的,我沒想到如此一來便耗費我整整兩天,週六還有去挑沙發色跟茶几,下個月要趕新家進度了!真的是兵荒馬亂的三月啊!
週六整理的時候,也感謝以前的自己那麼認真,各種考卷與資料都有留存,但是沒有細節整理,於是花了我半天,終於把資料搞定,整理過程也掉進回憶,感受到年輕時的衝勁,原來教育熱誠跟小孩自主學習很像,都隨著年紀遞減,哈哈,時間沖淡的不只有情緒,還有一些熱情,隨著時間應該要成長且更有效率,但這背後也失去了某些溫度,真的值得自己反省一下。
週日買完新筆電後,把舊資料也整理一下,滿多東西歷歷在目,感謝過去努力生活的自己,也期許未來及現在的自己應該要更充實自我,很多缺乏的能力值可以慢慢點滿,很多資料需要密碼都忘記了,我想忘記代表他不重要吧~那就斷捨離吧,很多遊戲也偷藏在舊資料裡面,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開啟的動力,因為沒有時間啊!可以體會以前總覺得怎麼大人都不玩遊戲了啊!因為有更重要事情要完成呀!
開啟檔案像是驚喜包,好多有趣的東西留在裡面,一個一個點開,就像以前的自己留給現在我的禮物,原來我有那麼多曾經,只是遺忘罷了,很多東西真的應該要好好紀錄,就像薑餅資說的,每天的紀錄讓一年過後自己回憶時,了解這一年過得多麼努力,成長了許多,生命就是那些一點一滴呀!新舊交替時,也代表了一個整理,整理情緒,整理我們的回憶...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子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乾女兒十月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安排就是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劇所想/我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分享|低潮期"乾脆不去想要努力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3-26
閱讀分享——打破整理迷思,輕鬆學會「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技巧這本書簡單介紹瞭如何透過每天丟棄一件物品的方式來簡化生活。該書作者分享了從日常物品整理到購物方法,以及如何減少物品的故事和方法,提倡以輕鬆方式減少日常物品,並享受更有意義的生活。這本書對於減少過度購物、整理生活環境、提高生活效率提供了一些具體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KARI (羊羊)
2024-02-29
(生活分享) 大湖草莓馬拉松紀錄「第11屆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的心得,並順便紀錄小孩子第一次跑完11/5公里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5
生活分享 | 落枕好痛QQ 人生第一次落枕竟然跑去XXX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發生的:"人生第一次落枕記"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2-20
生活分享—英國人多愛茶英國人視茶如命,有多誇張,我有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19
[Mike今日一語]用59分的運,過100分的人生HI: 這周的白色情人節剛過,當時出門的時候不免被人放閃..。 3月中後開始天氣變得頗熱的,我們上個月連續下了好幾周的雨,希望接下來好天氣能維持下去了。 Mike今天想聊聊自己的過往。 自學校畢業後,我選擇走上的路跟同學很不同。 在29歲那年,我差點放棄持續在進行的創業項目(後來是換方向了)。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3-17
生活分享|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一生中可以的話 請一定要嘗試一次【 獨自旅行】 有沒有想過 自己來一場 個人之旅呢?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2-13
生活分享│寫作與定位,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的 2022 新啟發 有些心細的朋友這兩天詢問,為何有段時間沒有上文了?事實上,跨年和慶生太開心忘記了,按照原本的規劃,早在上周 Eddy 就該發布一篇論文研究中關於數位轉型的文章(其實早已寫好,但目前來看可能腹死胎中不會發 XD)。 延伸閱讀:閱讀分享│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上) | 方格子 (vocus.cc)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2-01-13
【生活分享】Yoga運動資深設計師,久坐辦公室擁有專業骨盆傾斜,右手痠痛和過高眼壓,不可能長期吃止痛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於維持運動習慣覺得苦惱呢??? 畢竟時間就是24小時,扣除睡覺工作,給自己都不夠還要為了身上幾斤肥肉奮戰,真的太辛苦了。生活當中,休息,運動,瘦身需要有更效率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1-07
[Mike今日一語]如何打破生活負向循環,並建立正向循環?HI: 還記得2009年那年,在我下定決心離開台北前幾個月,我正好陷進無止盡的負向循環裡。人生持續鬼打牆中..。 這個負向循環是關於:人際關係、金錢、事業、與心理健康有關。 當時我正在"局"中,看不清楚未來方向,而且並不知道這一切正在不斷的惡化與循環中...。 關於事業,我從出社會就很想成功,但是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