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活大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大了,偶爾會浮現50年代的記憶,小時候不懂大人的世界,爸爸是鄉公所公務員,媽媽是家管,上小學老師調查家長的工作性質,家長是公務員-我舉手,老師又問家長是醫生-我也舉手!!

因為常常有人來家裡給爸爸看病,媽媽會量血壓和包藥,天真的我,真的以為自己是醫生的女兒,直到上小五時放學回家,看到衛生單位到家裡查驗,才恍然大悟,我家是......!!難怪--班級牌上的學生總數--有多1人!!!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生活,碰到big issue練習即使像無頭蒼蠅,從混亂中理出頭緒的過程很重要,至少,為了解任務,個人該做的功課是說清楚「自己的訴求」,「碰到的困難」,而且講一次沒有回響,就要多講幾次,直到引起關注。
    avatar
    傑尼
    2024-06-10
    連臉都見不著的職場新人-生活趣事短篇分享/塔羅占卜實例分享朋友在一間小公司裡上班,上個月底另一個同事離職了,前同事負責的業務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朋友頭上。 幫朋友抽塔羅占卜看看老闆年底前是不是可以找到做得長久的同事呢?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4-05-29
    職場生活 05/18, 2024社會化的歷程,以前比較活在自己世界的時候,習慣性地會把所有念頭攪和在一起,視線模糊,不想看得太清楚,用直覺對決外界。然後因為不管是自己的渴望或是無可避免地要與社會互動,開始學習那套理性又條理化的思維和表達,把細緻的差別區分開來以與人應對,變成看得太清楚,視線又太銳利。
    avatar
    傑尼
    2024-05-17
    畢業找工作迷思01|大學畢業後的職場生活最近嵐嵐也準備要大學畢業了。 除非家裡有礦,不然畢業就是要找工作。(男生還有當兵,要記得喔喔喔!) 到了這時候都有一種「哇!要離開校園生活了。」的感嘆。 接著嵐嵐看著學長姐們出去工作一年的感覺,有些就是感覺工作環境不好就換了,有些感覺工作內容很死板或是沒發展性也做不久,反正這些人換工作跟喝
    avatar
    嵐月YA
    2024-03-30
    輕鬆學的職場或生活上實用小技能你是不是經常在看一本書的內容時候,有時候都忘了前面再說什麼了? 你是不是主管交代的事情,當你照主管說的去執行完成時候,最後收到主管的駁回與謾罵? 是不是在會議討論的時候,都會偏題,最終浪費開會時間且沒有任何結論? 被這些困擾許久的你有機會避免再遇到上述狀況了,因為這裡要偷偷跟你分享一本名叫做【
    Thumbnail
    avatar
    雪兒
    2023-07-27
    avatar
    ㄚ資
    2022-09-05
    職場生活:請支持公司,讓我們共體時艱撐下去在疫情期間,農場經營困難,在公司不斷壓低薪水的情形下,許多人選擇出走,另尋其他工作。看著一大批員工在手機群組尚查無名姓、打卡紀錄消失的情況,我不得不承認間接影響到我的心情以及狀態,開始思考著:我是否該繼續留下來?又是否有離開的能力?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