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幸福日常才要開始 一歲多貓咪從14樓墜樓亡!離世溝通:媽咪,是我太胖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去年過年接到好多發生意外的毛孩個案,今年看起來大家似乎都很平安,這真是好事啊。毛小孩的地位現在就跟家人一樣,若在過年期間離開,真是痛上加痛,就像NoNo(化名)的媽麻現在應該每逢過年都會被喚起一次去年的傷痛吧。
那是去年過年收假的當天,跟媽麻一起回高雄阿嬤家過年的NoNo(化名),準備當晚就要跟媽麻一起回台北了,怎知當白天媽媽跟阿嬤出門辦事回家時,NoNo(化名)已經不見,唯一的線索是,陽台門竟是開著的,媽麻心急如焚從14樓飛奔到1樓,發現NoNo(化名)已經僵硬的躺在草地上。
NoNo平常就有在陽台走動的習慣,媽麻很想知道當天發生甚麼事,但家裡沒裝監視器,唯一的目擊證人是阿嬤家的另一隻貓咪小A,媽麻說,小A(化名)在NoNo走後行為有點奇怪,平常總是屁股對著陽台的小A,事發後卻反常的老愛往陽台的方向望。
那天到底怎麼了?是甚麼時候掉下去的?媽麻心中充滿問號。
有些溝通師主張,離世溝通不要問毛孩是怎麼死的,因為容易勾起離世毛孩當下的痛苦,所以我也只能嘗試問看看。NoNo倒不介意,祂說:「媽麻,當時玩得太專心了,沒注意到甚麼時候啊,好像是太陽沒有那麼大的時候吧。」
我接著小心翼翼的問,那怎麼會從14樓掉下去呢?希望這樣的追問,不會讓NoNo不舒服。「就很專心的盯著陽台飛來一隻鳥鳥啊,正在想要怎麼抓到牠,姿勢都擺好了,該死的小A突然衝過來,嚇我一大跳,就飛出去了。」牠知道小A不是故意的,只是在跟牠玩,也知道小A嚇壞了,怕被大家罵。
「NoNo一直以為自己很厲害,但那天掉下去竟然沒來得及翻身,是不是我太胖了,有點丟臉!」原來媽麻傷心得要死,但NoNo最在意的卻是這個。
媽麻揪心問NoNo會不會很痛?NoNo形容「腳腳抖了一下,腦袋像水一樣晃晃晃...暈暈暈,然後...就不記得了。」雖沒說有多痛,但從NoNo的形容可以想像答案,「媽麻,如果你曾經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去,你就甚麼痛都不怕了!」
「NoNo好意外,怎麼那麼快我又回到新鮮靈魂的狀態」,因為NoNo也才剛投胎到這個世界一年而已。半年前NoNo跟其他兩隻貓咪的照片被中途貼出後,媽麻一眼就相中了牠,沒想到彼此緣分這麼短。媽麻本以為「每天被NoNo叫起床」,「每天有NoNo等門」這兩件幸福的事,會是未來十幾年的日常,奈何發生這種意外。
最後NoNo跟媽麻說:「媽麻,我是你選的最愛的貓咪對不對?」「你也是我選的最愛的媽咪哦,以前跟著貓媽媽,都會淋雨、會熱熱、會冷冷,但在媽麻家裡好舒服,吃東西也不用擔心,我知道我自己被你們深愛著」、「媽媽的生活永遠都很精彩,我喜歡這樣的媽媽。」
媽麻決定把NoNo的骨灰做成一對戒指,跟爸拔一起戴著,「這樣,我們走到哪,NoNo都可以跟著,再也不分離。」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以幸福為名:不壞,只是《不夠善良的我們》"這世界上的不放棄有兩種:一種是主角的,通常被讚譽為深情、堅毅,又感人肺腑;一種是配角的不放棄,觀者稱之為壞,死皮賴臉。"
    Thumbnail
    avatar
    OMIO.歐米兒ღ
    2024-05-14
    以幸福為圓心、甜蜜為半徑—亞典菓子賴文典總經理創辦的「亞典菓子」,過去以餐包、長崎蛋糕代工起家,擁有豐富的代工經驗,是業界裡知名代工廠商,也曾為大型品牌代工製作。然而,賴總知道即使技術再精良也僅在業界有名,對於消費者是「一片空白」,於是找來行銷團隊合作、討論,推出「亞典菓子」品牌,以「年輪蛋糕」為主力商品,正式進軍品牌市場。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3
    以公民為本.專注領域.注重速度的幸福城市~富山県富山市富山市位於富山縣日本海側的中心位置,北臨盛產海鮮的富山灣,東臨雄偉的立山山脈,西臨丘陵和山村,南臨富饒的鄉村,風景和森林廣闊,金津川、常願寺川等大小河流流經市內,形成自古以來河水相連的文化區。周圍地形多樣,大自然雄偉,海拔落差達4,000m,距水深1,000m的海鮮寶庫富山灣,到令登山愛好者著迷的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07
    執著於妳,忘不了過去 找到了妳,以為可以重獲幸福了 真有那麼一天 再見 相遇 漸漸地明白,為什麼 ? 我會這麼執著於妳;因為我忘不了我們幸福時光,所以我要找到妳。慢慢地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想逃避於妳;因為我忘不了我們甜蜜時光,所以我要找到妳。 真有那麼一天 想起妳不再流淚 真有那麼一天  想起妳不再自責 真有那麼一天  快樂歡笑不
    Thumbnail
    avatar
    劉明宏
    2023-09-18
    韓劇|《還有明天》大家圍在一起吃飯是很幸福的事,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放棄這種幸福呢?  推薦 ★★★★★   引渡亡魂的陰間使者為大家所耳聞,但救人的陰間使者又是怎麼回事?走馬燈作為一個接待亡者的場所,如同企業型態營運並掌管人死後的去留,玉皇大帝為會長,下有引渡組、危管組等組織運作,有完整的人事制度、資訊系統,甚至還研發了專門偵測負面情緒的app,對於在求職中不對受挫的崔俊雄來說
    Thumbnail
    avatar
    纆繗
    2023-03-02
    以感覺為幸福的人走過的人生風景怎可能和以前一樣 不想存留心中的感覺失去 就這樣烙印紀錄著吧! 千萬別醞釀發酵 不想忘記那刻底甜蜜痛苦而改變原有 不想日后經三途川忘了自己本來面目 不想尋不着回來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2-02
    在一位百歲的老人身上,學到投資秘訣與獲得幸福的人生智慧有沒有什麼道理我們可以在這一生中提早知道,儘早獲得成功與幸福?我從一位近百歲的智者身上看到普通人取得成功的方式,我想你一定也想要知道!
    Thumbnail
    avatar
    Wealthy Lun
    2022-12-21
    《3分鐘未來日記》3.「以幸福的方式」作者山田女士在《3分鐘未來日記》書中提到像「坐車有位置」這種小願望很容易實現,然而「還清負債300萬」寫了好幾次都沒用,即使出現陌生人願意投資她,但她卻未能如期給付投資報酬,導致300萬再度成為負債,為了還錢還經歷了一番波折…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14
    20220221昨日劉郎今又來~循環類股的宿命就是循環不已,沒有所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呃,請一切以「大菊為重」不當「股市政客」就得實話實說,請記得這個原則~投資環境改變,觀點就必須調整,當一個趨勢觀察者,不要只是新聞接收站,看多看空都要有依據,特別是不要對不利於己的消息,選擇刺蝟防禦或鴕鳥政策。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