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我想,我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記得娘娘的樣子, 雖然我一直畫不出她的臉。
我記得她穿的衣服,淡淡的香味,戴著不同耳環的樣子。
但我畫不出她的臉。
我記得,她穿著高跟鞋走路的樣子, 但我畫不出她的臉。
我記得,她帶著淡淡笑意說話的樣子。 但我畫不出她的臉。
我記得,她過馬路時,目中無人不要命的樣子。
但,我畫不出她的臉。
我曾試圖努力, 卻怎麼也下不了筆。
我想不出來, 娘娘真正的樣子。
因為我從沒有真正看過娘娘的樣子, 因為我以為她從沒抬起頭看過飄在空中的我。
但, 我還是很喜歡那樣的娘娘。
在我修剪草坪一整天後, 在我剷完一整天的壁癌後。
我會想見她,跟她一起散步。淡淡的聊天,然後各自回家。
那樣, 會讓我覺得世界是存在的。
後來,有天我好像明白了什麽。
我知道, 我永遠也畫不出娘娘的樣子。
原來,飄在空中的不是我。
所以,我放棄了。
但, 我還是喜歡那樣的娘娘。
淡淡的,但真心喜歡的那種。
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那種。
我想,我記得。
    4會員
    17內容數
    做什麼 & 沒做什麼。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早一不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有好好的洗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的~ 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的 ~ 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的~倚老賣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的~困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的~隨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雄前金區美食》高雄最頂的港式飲茶!正港香港味🇭🇰好好味啊~~~!!高雄超超超好吃的傳統港式飲茶店! 超平價的價格,吃到最道地的香港飲茶文化~~
    Thumbnail
    avatar
    莫莉der旅遊日誌
    2024-06-06
    好好的善待自己這個世本就是複雜涼薄 沒有人過得容易 沒有人活得輕鬆 生活往往有太多的不如意 成年人的世界 真的很累 如果生活不寵溺你 ㄧ定要好好善待自己 別抱怨生活 沒有完美的人 沒有如意的事 誰都有氾錯的時候 碟碟不休 只會令心情越來越糟 就閉上眼睛好好睡ㄧ覺 醒來 又是嶄新的一天 別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5-16
    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自己了呢?生病的我想讓自己好好呼吸~男友最近感冒了,我原本正常沒有什麼感覺~ 沒想到!在他快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點點不一樣,我的喉嚨有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就像是…我要感冒了!在這個時候,我當然只能大量喝水+初乳膠囊,然後早點休息…不要喝甜的…(好難)   人好像都是在有點小病小痛時,開始多愁善感,突然有種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催,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2-19
    【影音食譜】無麩質鹹口味米吐司,有料的口感更豐富,單獨吃就好好味~鹹口味米吐司可以做的口味非常多,大蒜奶油、起司素火腿片、沙拉醬加素香鬆……等,只要注意料不要加太多、重量太重影響發酵,就可以隨自己喜愛去搭配,變化著吃不膩!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3-10-03
    好好的...看清還是看透 ....我一點也不在意了... 該放手的時候要學著讓他走.....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1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非暴力溝通的親身實踐在各種關係上,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或是職場關係。是否曾和我一樣,因為害怕被看見自己的脆弱而未能和對方好好說話導致關係的惡化或是失去。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8-07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賴佩霞的六堂「非暴力溝通」入門課我們先來看一段關於這本書的簡短訪談,看完之後你將會對這本書有更多的好奇心,也會深信這本書將使我們獲益良多。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04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投入日常慢慢梳理,來回生命幽谷,得一刻的自在輕盈。反覆將自己浸泡於過熱又失溫的書寫,來來回回,沒有華麗的用詞。 平實地寫著自己在成為文字工作者前後所有的心境歷程,誰說寫字的不食人間煙火, 彥菁說:「就算公開觀點,公開文章可能會招來謾罵,但比起如此,她想陪更多人,喜歡上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12-23
    育兒謎題#4|《我想好好理解你》同理孩子的關鍵心法之前,我帶女兒回娘家的時候,經常和家人玩Swicth,放女兒在一旁玩耍,然而我的目光若是一直專注在螢幕上,她就會用哭鬧抗議,直到我把我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那陣子,我更加意識到,子女多麼重視父母的眼光。 《我好想好好理解你》這本書,是以神經科學為基礎,對同理心進行討論及分析。 作者提及同理心的七個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4-05
    『憂鬱擱淺的我,也想好好工作』罹患憂鬱症是改變我生活方式的一大契機一個憂鬱症患者從繭居在家到走向世界的重生之旅。 也許你跟我一樣有著憂鬱症, 也許你跟我一樣很難適應體制內的工作, 也許你跟我一樣身無一技之長, 我承認自己的弱小,摸索不用故作堅強也能活下去的方法, 希望我的故事,也能帶給你追尋自由人生的勇氣。 作者是個日本人,23歲罹患憂鬱症,兩度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