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攝影 動感小帆 張逸帆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喜歡去各地旅行來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同時也喜歡透過相機來記錄旅行時的種種人事物,當看到相機王這一個講座跳出來時,居然同時結合旅行與攝影都是我最有興趣的事,然後講師又是慕名已久的動感小帆立馬手刀報名。
講座地點是相機王大直店,由於是第一次去花了點時間停車加走路才找到這一間位於美麗華附近的相機王,位置是位於豪華商辦的一樓店面加上樓層挑高,走進去有種百貨公司精品店的錯覺,真是不愧對於旗艦店的稱號,由於提早抵達離講座開始還有段時間,我們就在店裡隨意走逛也順便看看最近有什麼新產品。

動感小帆

不免俗的講者一開始就介紹他的經歷,原本他是在北京當一位手機工程師,工作期間透過週休二日玩遍中國各大省份,只要是能坐車睡個覺能到達的地方都是他的旅行目標,因為旅行中遇到的一些經歷改變他對於旅行的看法,促使他一直旅行下去直到現在一共走訪107個國家,而且還不斷的在增加中,他同時在旅途中用相機紀錄下他眼中的風景與當地人。

器材不會是好作品的必要

由他分享的照片可以發現他所拍的人總是流露笑容跟其他人的作品比起來就是多了那麼點的真實感,畫面清晰的程度讓器材控的我在想一定是用很頂級的器材,沒想到緊接著他就分享他在旅行中所用的器材,差點跌破我的眼鏡。他分享他的第一台使用的單眼是Nikon D70我心裡暗自驚訝,因為我也曾經有一台D70,然後他再分享他使用的鏡頭,我差點要譙髒話,因為我也曾經擁有過,但是我為什麼拍不出像他一樣的畫面,聽他後面娓娓道來後,我想我們的差異點是在他的旅行是融入當地的生活中,真的放下外國人的身份在當地遊居跟當地人接觸,運用他的耐心與親和力在跟世界交朋友,而我只是走馬看花的走走拍拍,難怪作品的等級差這麼多。

換位思考 思考換位

在講座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分享他去印度的旅行,說他看到一位在洗衣店工作的小哥在窗戶裡面整理衣服,示意要幫他拍照也得到這位小哥的同意後,從窗外拍了一張照片,他覺得順光的狀態下非常的平淡無奇,思考一下後走進建築物中,跟這位小哥說請他把自己當成寶萊塢的大明星,藉著窗戶邊陽光再拍了一張照片,呈現出來的作品真的是跟第一張天差地遠,想想如果是我應該就只拍了第一張後就快快閃人了!

心動更要行動

我如果沒有記錯,會知道動感小帆應該是在十多年前某個討論區中,當時他才剛出茅廬在攝影討論區中尋求長途自助旅行攜帶攝影器材的意見,酸民不只現在有,十幾年前也是一大堆,由酸民回文的口吻感覺得到他們認為小帆是在討論區上開玩笑嗎?當時大家根本無法想像能有這樣的出國旅行方式,老實說我當時也覺得這是在說真說假,抱持懷疑的態度畢竟網路上太多真真假假了,但萬萬沒想到的多年後我再聽到這一個名字已經成為一位旅遊作家,而且還拍出大家望塵莫及的作品。我想只有心動而沒有行動,造就自己跟其他人的最大差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