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幻想」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夏,在某個空閒的午後,我躲在舊校舍的一角。
今天的陽光很溫暖,還沒有屬於夏天的炙熱。
從樹林枝葉間流落的殘光使我有些愛睏,不時經過的微風輕撩我的髮際,灌進我的衣服縫隙內。
完美的天氣、完美的時間,造就我完美的午睡。
「值得……」
翹掉所有下午課程的我,低語呢喃。
背靠身後的牆,我伸直雙腿,幾乎放鬆了全身,只差一點就能睡著。
而我仍醒著,只是假寐罷了。
閉上雙眼,卻始終沒有真正的睡著。
像是正等著些什麼、像是正等著誰,更像是正等著某個存在,卻什麼也沒有。
「不存在了……」
我的雙眼早已闔上,眼前一片漆黑,而我卻在內心暗自期待。
無論是鬼魂、怪物、人類,還是什麼我未曾設想過的存在。
如果我睜開眼的瞬間,有任何在我認知外的存在站在我眼前。
那就好了……
「幻想症。」
是的,我總愛幻想。
總是被周圍的人如此說著,被當作是個脫離正常群體的變異體。
喜歡鬼怪、超自然,從來沒有為我帶來任何好處。
反而只會讓我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甚至讓我十分痛苦。
「叫外星人幫你洗澡囉!」
從廁所隔間上頭淋下的好幾桶水,是我無力反抗的縮影。
「你房裡那些噁心怪異的東西我全丟了!……真是,到底是像誰,成天到處亂跑就算了還老帶一些詭異的東西回來……」
我早已放棄爭論連我自己都無法證明的存在,究竟是否有任何價值。
「到底是誰欺負你呢?你總說是外星人,這樣老師可沒法幫助你啊!」
無所謂,我並不需要任何人的拯救……應該。
我有幻想症。
所以,如果我眼前所謂的這些「現實」也都只是我「幻想」的就好了吧?
陽光、空氣、時間,這是一切都最為完美的午睡,可我那永遠無法安寧的內心摧毀了它,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對吧?
明明軟弱,卻總是倔強地不願意去接受任何幫助。
明明清醒,卻總是裝瘋賣傻把自己變成幻想症。
「果然好累……」
弱小的人,連談論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沒有資格。
這世界多的是起跑線不同的故事。
若我的起跑線比他人高幾十、幾百倍的話,我想我也能高興地談論自己喜歡的東西了吧?
雖然那樣也只是變成一堆阿諛奉承的人跟在我身旁,假意認同我罷了。
果然我是永遠也沒法喜歡上所謂的「現實」,每當我更加認識它,就越發難以喜歡上它了。
至少,我現在還能閉上雙眼,當個「幻想症」患者。
當放學的鐘聲在我耳邊迴響時,我靜靜地睜開了雙眼。
果然,沒有什麼鬼魂、怪物、外星人在我眼前,就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我靜靜扶著牆體站起身,逕直朝著校園的側門走去。
我並沒有興趣返回教室,去尋找那些可能出現在校園任何角落,被外星人給弄髒的書包和課本。
「回……去哪裡呢?……」
我幻想著,在我回家的道路上會突然出現一架幽浮。
這樣我就能被外星人抓去做實驗了吧?
或是在我早已走慣的小路旁,會出現一條我從未走過的道路。
最後通到某個怪物的家中,能讓它飽餐一頓。
還是我會走到某個不知名的墳場,讓那裏鬼魂操控我的身體?
無論哪一個,聽起來十分都不錯。
可惜,我最終只是個乖乖走回家的「幻想症」患者……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