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往清水寺的路上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都妄想著隔天早點起床,每天都毫無例外地以著熟練技術拍掉鬧鐘,然後翻過身繼續黏在床上,直到被窗外「啊ー啊ー」作響的烏鴉吵醒,才驚嚇地自床上跳起。
沒辦法,一定是因為前一天的3小時通關馬拉松太累人、一定是因為早上在台灣喀完一個滿福堡後,直到晚上9點半才進食第二餐、一定是因為Guest House的床實在太好睡了。
直奔公車站、跳上207、一早無縫接軌在計畫中的清水道下車,沒有其他選擇地在附近的全家買了栗子麵包和奶茶充當早餐。接著,開啟「完全觀光客」模式,一路邊走邊吃繞進八坂通。
早上近9點,空氣澄澈,周圍商家多未開門,難得的寧靜與古樸街景相映,走來特別有味道。
八坂の塔(10:00~16:00 / ¥400)
法観寺內約莫15層樓高的八坂塔,相傳是西元592年聖德太子受到觀音托夢而建造的(聖德太子因為作夢蓋了不少寺院啊),1440年幕府將軍足利義教再建。是日本唯一可登塔參觀的五重塔,雖然要門票、只能上到2樓,且開放時間還可遇不可求。
二年坂
建於大同二年(西元807年),因而取名二年坂,隔年完成的路就叫做三年坂。三年坂在當時是通往祈求安產的「子安塔」的參道,因此又叫產寧坂。傳說「若在三年板跌倒,三年後必死無疑」啥咪!走個路有必要搞得那麼驚悚嗎?
好在我一路步伐穩健,健步如飛。不過要是真的拿~麼不小心也不用太緊張,到商店買個葫蘆護身符即可消災解厄(基於葫蘆「即使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的涵義),這根本是商人的陰謀啊啊啊~~~
沿著兩旁傳統建築拾級而上,路上行人三三兩兩,我陶醉於栗子麵包甜而不膩的美味時空交錯的懷舊氛圍裡。沒想到,一轉進三年坂,迎面而來絡繹不絕吱吱喳喳小學生與中學生見學之旅。雖然有聽沒有懂,但看著一顆顆傻呼呼小蘿蔔頭認真聽老師講解,也讓跟屁蟲我跟得很開心!
好一幅青春洋溢風情畫
さか:坡
清水寺 きよみずでら、法観寺 ほうかんじ
八坂の塔 やさかのとう、五重塔 ごじゅうのとう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