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學旅途】我的人生在12歲那年迎來了意外的變化。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開始,發生自我國小六年級。
那年暑假安排了個家族旅遊,出遊首日,父母親驅車在高速公路中緩慢地行進著,至於為什麼緩慢?或許是打著假期之名,便在風光明媚的日子,個個奔出家門前往台灣的各處遊玩,而對於家庭來說,趁著暑假和孩子累積一些回憶也再好不過了!我相信我的父母也都這麼想。
本該是美好回憶的開始,我的父母卻在這天留下了驚恐的記憶。還記得我說我們在高速公路中「緩慢地」行進著嗎?我在後座不是相當舒服的昏睡,我依稀記得自己想換個姿勢,便順勢伸了個懶腰,而我的記憶也在這停止了,下一個畫面則是我在車外低頭嘔吐,抬頭看到的則是母親的淚流滿面以及父親鬆了口氣。
什麼?中間的記憶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據後續父母親的敘述,父親在開車的途中,瞄了一眼車內後照鏡,映入眼簾的卻是我臉色發紫、兩手伸直僵硬,他大喊我的名字,我卻沒有任何回應,母親在他的放聲大喊下,猛然回頭查看,並跟著叫喊我的名字,並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依然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事件發生至結束大約短短幾分鐘,就後續聽來的內容總是領我感到難以置信,過程中他們在沒有過多的溝通下分工作了兩件事「尋找專業救援和即時救援」聽起來很酷對吧,但我的父母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他們兩人在行進中互換位置,換我母親開車,同時打119並盡可能快速移至路肩,父親從副駕爬至後座確認我的狀況,並開始做人工呼吸。
119和我母親的通話內容是,高速公路塞車救護車趕不過來,要派直升機,而我父親的進度則是看著我從臉色發紫難以呼吸及身體僵硬,轉變為呼吸不了臉色發黑,再到沒有呼吸臉色發白,但還是盡力做人工呼吸。
不過在兩人焦頭爛額之際,我突然醒來就吐了。
後續的家庭旅遊他們也沒心情玩了,而我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論留陪著他們東走西走,而我的母親也是在這時認真的思考著:人生總是難以預料,那孩子的人生有活出足以讓他心滿意足的價值了嗎?
我的父母親本身便不是個特別傳統的父母,特別是我的母親。此事發生後,她覺得應該讓我活得更自在及讓我自己去探索、嘗試更多有趣的事物,而我也因此踏入實驗教育,成為了自學生。
時至今日十年過去,國高中身為自學生的六年中,接觸了各種不同領域的事物,活成了現在的模樣,而現在回想起我的人生可能在12歲那年停止,依然覺得不可思議,對我父母親而言,是個痛苦的回憶,但我卻感謝一路以來發生的種種,倘若沒有因此契機成為自學生,現在準備23歲的我,會有個什麼樣的人生呢?
不符合文中時空背景的三人合照,去年底正在當兵的我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Chu Chi Lai!》創辦人 200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國高中受惠於不需被體制束縛、不需被侷限於單純的成績來決定人生,想帶著自身的理想,在這世界上開拓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