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中華副刊-20220521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中華副刊】 刊登出這篇文《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報社請人畫的插圖,瞬間溼了我的眼,這情景就像昨日重現。
.
在我的崎嶇的人生路上,或許就是一再的感受人的善良,才會使自己的內心,隨時都充滿著感動;那個叔叔我記不清了,但我記得你給予我的溫柔,在那個我最需要的時候……


《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文:方晴君 圖:國泰
.
「媽媽又忘記來載我了!」 放學的時間過了一個小時。
.
在國小時,學校有時只有讀半天,可是我媽常常忘記來載我。而我從小到大唸的學校,全都是跨區,沒唸過家旁邊的學校,所以學校離我家非常的遠。
.
媽媽沒有來,打電話家裡也沒接,我一直等都等不到她;大家都走光了,只剩下我一個坐在校門口等著,最後,我哭了…然後我決定走回家。
.
雖然不會算路程,但光騎機車就要半個小時了。然後我從學校離開,一邊走一邊哭,直到走到那裡的豐原交流道。
.
我想我應該哭的很大聲。因為有一個叔叔走過來問我。
.
「妹妹,你怎麼了啊?!」
.
「我媽媽沒有來載我,我要走回家。」我說。
「不然我載妳回家好不好?!」那個叔叔說。
「好,謝謝叔叔!」我竟然跟他說好。
.
結果那個叔叔把我帶到他的車子,這個車我心裡想:
「哇,怎麼跟我爸的車不一樣!」那是一個大卡車的車頭,只有車頭,而且太高了,我上不去,還叔叔抱我上去的。
.
然後,他問我知道家裡怎麼走嗎?
.
「知道。」我回他,然後一路指路,終於回到家了
.
這麼一台很奇怪的車頭,就這樣開進了我們的小住宅區,最後停在我家門口;叔叔很帥的開了車門,便來副駕抱我下車,他陪我到家門口。
.
『叮咚』按了電鈴,過了一陣子,有熟悉的人影來開門。
.
我媽醒了,看來又喝醉了。

然後我媽跟這個叔叔道謝之後,叔叔開著車回去了,而我被媽媽罵了一頓…

「不能跟陌生人一起走妳聽不懂嗎?!」(明明就妳忘記來接我…還罵我…)

N年了…我現在想到這件事,看到那個卡車的車頭,我好喜歡那個自己,相信別人的自己。

在這個世界和社會中,能這樣無私相信人的心,真的好難好難…而遇到這樣一個溫暖的叔叔,總是讓我想到熱淚盈眶。
.
在這樣的時代來說,跟陌生人交談,已經是一件危險的事。
.
當然不能跟陌生人走的,只是這故事,是不是令人感覺一股哀愁?!當時我才小二左右,不知人心險惡。

其實人有好人,有壞人,只是現在的社會很難分辨,乾脆都當作是壞人。
.
想一想,人與人之間的相信,蕩然無存;當我們說社會不溫暖時,我們又能給多少人溫暖呢?!就算你願意給,但互不相識的人,又為什麼要相信你?
.
那個叔叔的車我已經記不得,他長什麼樣子我記不得了,但在我心裡,我經過豐原交流道時,會想起,有一個那麼溫暖的叔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