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Q4 Block邁向會計盈利之路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Block的財報依然穩健,前幾個禮拜在臉書粉專已經稍微提過,這幾天終於有空可以把重要的消息記錄下來。最近新增一些讀者,提醒一下這家公司需要在意的是他的毛利,而不是營收(由於比特幣在會計原則上的要求,交易量須認列營收,導致營收成長率相較前幾年完全失真)。Block去年第四季度的毛利依然成長不錯,消費者這邊的Cash app毛利成長強勁,有64%成長,而商家方面的Square受到商家收縮的影響,毛利成長趨緩,來到22%,也跟我上一季度的預測相同,Cash app的毛利正式超越Square,也代表消費者端的需求依然旺盛。
毛利來到16.6億,調整後EBITDA也有接近3億美金
而管理層提到一二月Cash app成長超過50%,Square也有15%,雖然有些趨緩,但考慮到現在的估值,仍是很健康的,而且在疫情後毛利依然維持很高的成長性,代表用戶對他的產品黏著度很高,不是因為疫情才帶來一次性的收入。
從獲客成本來看,Cash app只要......

......

由於收購了Afterpay......

......

RULE OF 40

之前對Block最大的質疑就是股票薪酬稀釋不少,雖然公司已經有一定規模,每年的稀釋卻都在3~5%,這次電話會議Jack正式宣布未來會更重視營運效率,而且是包含股權薪酬以及折舊攤銷在內的營運支出。雖然沒有提到具體的股票薪酬發放情況,但可以想見的是大幅的縮減,否則難以達到rule of 40這個指標。
以前公司在意的是調整後EBITDA,現在則是要將股權薪酬與折舊攤銷一起考慮,達到Rule of 40,也就是調整後利潤率+毛利成長率要超過40%,目前公司這個指標約在......

.......

未來展望

管理層對今年全年的展望是調整後營業利潤為-150M,調整的項目在......

......

我的看法

以這家公司在市場上的地位,預期成本節省的力度,以及未來變現的潛力,我認為現在的估值是低估不少的,從這次電話會議,就能推估他的盈利空間很大,長期來看如果有......

......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