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巴佛梅特剛墮落變成惡魔還沒擁有名字的時候的故事、整體來說比較像創世紀22章的改寫、很短
--------------------------------------------
這日山頭上飄著細雨,濕潤的空氣使獻祭的氣氛更加沈重。成為祭品的羔羊一動也不動地橫臥在被雨點打溼的泥地上,鮮血在亞伯拉罕手中緊握著的刀刃上形成噁心的紋路,而他的兒子——以撒,驚魂未定的神情清晰地映照在被磨得光亮的刀背上。這令人反胃的光景和亞伯拉罕「神選之人」的形象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天雅威閒來沒事,想測試可愛的子民是否效忠祂,便命令亞伯拉罕把他摯愛的兒子作為供品獻給自己。祂沒想到只是隨口說說,百依百順的亞伯拉罕居然真的照做了。開什麼玩笑,以撒可是亞伯拉罕的正宗接班人,他得延續神給予亞伯拉罕的「偉大計劃」才行,就這麼讓他歸西還得了。祂緊急喊停並差遣一名天使下去阻止悲劇發生。並另找「代罪羔羊」獻給神。
因為雅威的一時興起,以撒差點落得和那羔羊一樣的下場。而這一切都被某個不久前才墮落成為墮天使的羊角惡魔看在眼裡,他坐在一旁忍不住發出了反諷的嗤笑
「大腦,這如此精心設計的器官卻被這樣使用未免也太浪費了,人類真是既可憐又愚蠢…準確地來說,雅威揀選的人類」
他眯起眼眸輕蔑地笑著繼續說道
「真是軟弱的存在呢」
沒有自我,不曾去思考,只是一昧地全盤奉獻,連摯愛都甘願犧牲且毫不猶豫,沒了神就什麼都不是,某方面來說確實軟弱。但是像亞伯拉罕這樣的「榜樣」,又怎麼會輕易認同惡魔的話呢?
「我在肉身上或許是軟弱的,但我對神的信心是強而有力,且貨真價實的!」
他不服氣,向羊角惡魔發出了反駁,可是惡魔像是早就看透了一切一般,絲毫不把他的反駁放在眼裡
或許正是因為他看透了一切,才會墮落成惡魔
「所以我才說你軟弱啊」
やまだα
やまだα
只是個對希伯來神話的天使們腦洞比較大的人,跟現實的宗教沒啥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