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香水信紙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就在風平浪靜的期中考過後的某天...
學姊,你的信。」有個學弟帶來一封美美的信封,還有淡淡香氣的信封。學弟又說了,「學姊,好妙喔,這個世代,還有人會用寫信的,還是女生寫給你的...」學弟的話說是欠揍,又令人好奇。
是啊,現在有手機,有Line,有Email,誰還會寫信呢?

除非....之間缺了管道?

接過信,謝了學弟,立馬拆開來看,學弟沒離開,默默把頭湊了過來,正想開始看信的瑞琪回頭瞪了他一眼,學弟立馬把頭縮了回來,怯怯的說:「女生寫的...應該不是暗戀你吧,我也很好奇...」瑞琪不語。學弟只好帶著好奇離開,見他走遠,才打開信來..

你好:
冒昧寫了這封信,我先自我介紹。
我是曾洋的同班同學,我姓楊,如玥,或你也可以叫我Sunny。
我知道我不該寫信給你,但我想要告訴你一些事..
自那日曾洋來找過你後,他回來就不一樣了。他,不再開懷大笑,也不與我們談天說笑了,原本那個開朗有趣的曾洋,不見了。而他去找你前也很高興跟我們這些朋友分享,他覺得他準備好了,想去找你告白,卻不料,你拒絕的了他。
身為朋友的我們,看了很是不捨,事情過了這麼久,他也一直沒有好起來,這也是我寫這封信的原因。除了我的唐突,和冒昧,我想再多寫一句冒昧的話。
你真的不喜歡他嗎?
我知道感情不能勉強,但我卻想要替他爭取一次機會。說不定你們相處之後,你會喜歡上他的。也許我不該這麼說,你們可以先從朋友開始暸解,也不用一開始就做男女朋友,我想替他爭取這麼一次,所以我寫了這封信。
PS.或許你覺得不可思議或誇張,他的手機桌面,是你的樣子。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Sunny~

一邊看信的瑞琪也聞到了信中淡淡的香氣,這不是信紙的味道,是那個女孩的香氣,覺得莫名,突兀,又有些無言。
又又又...又又..曾洋,並不令人討厭,只是有種不是很舒服,又說不出來的不舒服的感覺油生,一個男生..如果有太好的女人緣,甚至...連追女友這件事都由紅粉知己出馬,其實,令人..很不爽!
卻在此時,有隻手搭了瑞琪的肩膀,嚇得瑞琪下意識扭身揮手,而揮的那隻手剛好被抓住,說:「欸欸,放輕鬆,我不是故意要嚇你...」是愷恩。
瑞琪鬆了手,沒搭理,愷恩看出了古怪,問:「Angel,你怎麼了?」瑞琪並不想告訴他,很是迅速地扭收了信紙,轉而問他:「找我幹嘛?
愷恩卻沒注意瑞琪的動作,反而更在意自己此刻的心情,看的出來很是開心,他說:「欸,我跟你說,我和她做朋友了。
瑞琪很是心不在焉隨便回答:「和誰?」愷恩見他心不在焉,便改問:「欸,你有事,對吧?」又說:「我在說什麼,你都沒在聽...
見瑞琪未回,頓了一下,又說:「說嘛,換我幫你想辦法,這次看我的。」瑞琪真的心不在焉,看似心神不寧還是心情不好,總之,在男生的眼裡,又是哪裡得罪你了的那個樣子。
正在想要問瑞琪什麼,看見她手上的信紙,轉移話題道:「Angel,信紙誒,誰寫信給你?這年頭還有人寫信...
但很顯然,瑞琪沒回他,卻神秘的說:「欸,我們找個沒人的地方說話一下。
愷恩也配合的蠻有默契的:「要不,我們去社團教室,那裡現在沒人。
趁著午間空擋,兩人逕自地快步走向社團教室。瑞琪神神秘秘的左右張望,順手關上門,推著愷恩找位置坐下。被瑞琪搞得神秘兮兮的愷恩也不免開問:「是有什麼嚴重大事嗎?很少看你這個樣子..
瑞琪從褲子口袋拿出皺皺的紙張,是剛才那張信紙,遞給了愷恩,說:「現在換你來幫我解決問題,你是男生,你說。
接過紙張,愷恩把信紙好好攤開,就先開口說:「誰現在還動手寫信?」在看了第一眼後,又說:「女的?」邊看還邊喃喃自語:「字寫得還蠻工整的...」很是認真的把信看完。
愷恩大叫:「Angel,高手,這招我得學起來。Angel,你認識的人這麼不簡單,真是高手。自己不出手,還找代打。
免不了瑞琪拍了他的背一下,大大的眼睛瞪著他說:「可以用心認真說話嗎?
愷恩拿著信紙反覆閱讀了一番,很誠懇的說:「Angel,我們是不是朋友?
見愷恩的認真,瑞琪也很認真回應:「當然囉,不然我怎麼會讓你看這麼私密的信。」又問:「怎麼,你有什麼想法嗎?沒關係,你說,我都能接受..
愷恩聽瑞琪這麼一說,放大膽說:「那...你也幫我寫一封這樣的信,好不好?
瑞琪聽了,抓著他猛打,愷恩用雙手頂著求饒道:「好拉好拉,當我沒說...
瑞琪這才停手,坐了下來,說:「好好說話,不然...」愷恩轉換很快,並說:「欸,對方戰隊很強誒,Angel。
瑞琪很是理解對方手法,用單手托著頭說:「以前是如此,現在換戰隊,還是如此。」瑞琪開始緩緩道來那一段過往。
愷恩仰慕似的一面聽著瑞琪講故事,一面反覆看著信紙裡的內容,不語,也不插嘴,彷彿借著信紙進入瑞琪的故事。
Angel,事隔這麼久,你對他的真的...依舊一點兒都沒感覺嗎?」愷恩聽了不可思議的故事,終於發問了。
過去,是。現在,說沒感覺是騙人的。女生,哪抵擋的了這種大把鮮花攻勢,再說,他也變得太多了,以前,我只覺他是個小弟弟,但說真的,他真的變超多。」瑞琪真心地說道。
範本,簡直戀愛範本...」講的愷恩甘拜下風喃喃自語。
見瑞琪又要伸手揍他,趕忙的認真問道:「那你有什麼想法?還是你想怎麼做?
其實我也動搖過...」瑞琪舉棋不定的說著,還未說完,愷恩又接著問:「那就跟他交往看看,就像信上說的一樣。
瑞琪不解自己的心思,望著愷恩猶豫不決的說:「我...其實有壓力...」
又接著往下說:「本來痛快談一場戀愛是很浪漫很開心的事,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談戀愛,搞得好像兩人戀愛時要照身旁的人的劇本走下去,我不想要這樣...
愷恩似乎也感受瑞琪的感受,說:「對欸,該不會每一次出去約會回來還要寫報告,讓週遭人放心的報告,還是要向他們交代我們的狀況,我也不喜歡。
兩人沈默不語了好一會,因為兩人都沒有想出一個最終想法,就這麼靜靜地坐著。
我不是不喜歡你,也並非對你沒感覺,眾目睽睽下談戀愛,好像是談戀愛給全世界看,而不是單純享受兩人世界,與其說是談戀愛,不如說是演出一部戀愛劇給大家看。
午休時間結束了,校園內響亮的鐘聲叫醒每一個人。
愷恩把信摺好遞給瑞琪,說:「欸,午休結束了,你待會有課嗎?我得回教室拿些資料,我今天在樓上電腦教室。
瑞琪也起身並把信紙放進口袋裡,說:「你去忙吧,我也要回教室了。
愷恩給個鼓勵似的搭著瑞琪的肩,說:「今天,我們都別想這麼多了,明天,明天中午我帶個好東西來醒醒你的大腦,煩惱的事,明天再想..」這,只是安慰,但也只能這麼說。

把煩惱交給明天那個聰明的你。

在Sunny來信後的一週,又有一封來自台南的信,信依舊飄著香味,只是這個香味沒有上次那個香味來的好聞,而這是一封開端。~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