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7-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誰說床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其實床有很多的回憶,別把它看成一個家具而已。
從小到大,我睡過很多張床,在我的印象中,我第一次睡的床是一張圍著木柵欄的寶寶床,是淺咖啡色的,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木香,這個味道讓我刻骨銘心。除此之外,木頭上面還放著深藍色的軟墊,十分舒服。這是一張很溫馨的床,也是我記憶中的第一張床。
一陣子之後我搬家了,搬到一棟很小的房子,因此我們一家四口只好睡在同一間房。爸爸把兩張雙人加大床併在一起,爸爸和媽媽會圍著我們,有時,我會在上面滾來滾去,從右邊到左邊、再由左邊到右邊,直到滾累了,我才甘願入睡。冰冰的被單特別容易讓我入睡。這是一張能讓全家團聚在一起的床。
現在,我有一張我自己的床,是粉紅色的,我覺得是我睡過最舒服的床。床上面我放了很多娃娃,有二分之一的空間都被娃娃佔走了,顯得很小,不過我有了極大的安全感,彷彿娃娃都在保護我。
我睡過很多張床,可是我覺得我的床是最好睡的床,也讓我很舒服;跟家人睡覺的床,第一次睡的床,有許多回憶,如果仔細想,是非常溫馨的。床,果真不只是睡覺的地方。(陳*蕎)

早晨,溫暖的太陽把我叫醒,我躺在床上,看著陽光撒進我房間,想起了關於床的回憶。我躺過很多張床,而每一張床都有各自的回憶。
小時候的床,因為已經過了太久,其實忘記了,然而聽媽媽說,我小的時候很常掉下床,所以在床的四周加上了圍欄。等我學會走路後,就經常想跨過圍欄出去走路。但是每當我要「出走」時,都被媽媽看到,每次媽媽看到時,都把我抱回去,讓我再度被圍欄關起來。這張床充滿了我小時候「逃跑」的回憶。
我的第二張床是一張黃色的床,它的彈性很好,我和弟弟常常在床上跳來跳去,比誰跳得高,有時也會玩枕頭大戰,我們常常玩到應該睡時也不想停下來,有時也會摔角,比誰的力氣大。這張床上充滿了我們兄弟倆玩樂開心的回憶。
我目前睡的是上下舖,我睡上層,弟弟睡下層,我在上層藏了很多東西,有娃娃、書、餅乾……,每次都躲在棉被裡吃餅乾,每次都要很小心,要是被抓到了我就完蛋了。我有跟弟弟要幾件棉被,這樣才能把我的寶貝藏起來,有時要睡覺時,我會躲在棉被裡偷看書,小心翼翼的,不要被爸媽發現。
每當夜晚來臨,我都會躺在床上,床充滿了回憶,床真是我睡覺的好夥伴。(李*洧)

打開抽屜,灰塵籠罩整個房間,我翻開一本相簿,裡面有我從小到大的回憶,有張照片是我小時候在床上睡著的模樣。
嬰兒床左右左右的搖擺著,我在床裡呼呼大睡。聽媽媽說每次我要睡覺時,沒有人敢大聲說話,就連最年長的阿公都不敢吵醒我。而我睡覺時,絕對只睡那張床,床旁擺著我最喜歡的大象娃娃,而床則掛著不停旋轉的小夜燈,五顏六色的燈光,讓我彷彿睡在星空裡,睡前阿嬤還會放一首搖籃曲讓我邊聽邊睡,那時我就像一位小公主。
有張照片讓我看了很久,都想不起來是在哪,照片中的背景覆蓋著厚厚又白白的雪,而我在鋪滿棉被的地板上打滾,如果我沒記錯,地板會有熱熱的溫度,很溫暖,讓我不自主地躺在這張特別的床上,而床邊的桌椅都沒有「腳」了,全部放在地上,牆上還有一幅富士山的美麗風景畫,啊!原來我躺在日本
另一張照片中的爸爸、叔叔滿身大汗的努力幫大家搭帳篷,而我則在旁邊組裝桌椅。晚上時,我打開我的睡袋,把自己變成一隻毛毛蟲在氣墊床滾上滾下,我滾到的地方氣墊床就有點陷下去,還發出奇怪的聲音,睡覺時爸爸打呼聲吵得我睡不著覺,弟弟滾來滾去發出的聲音,讓我毛骨悚然,餘悸猶存。
從小到大我睡過很多種床,有著許多回憶。床,就像我生活中的記事簿呢!(高*君)

床,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物品。有一天早晨,我在書櫃上發現了一本陳舊的相簿,打開一看,竟是我小時候在睡覺時的照片。
第一張照片是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努力攀著搖籃。這張照片讓我回想起我以前小小的搖籃,裡頭載著嬰兒時期的我,當時的我睡在嬰兒搖籃裡,一副天真爛漫的樣子。小小的搖籃,彷彿也載著我兒時的回憶。
相簿再往後翻頁,又看到了幾張照片--照片中我們全家躺在舊家的大床上。從照片中床上的竹蓆和半開的窗戶,可以知道那時是炎熱的夏天。看著這幾張照片,讓我憶起了我們在舊家時一起睡在大床上的畫面。
而下一頁照片中的床--也就是我現在躺著的床,是我們從舊家搬到新家時換的新床,但因為我們長大了,床睡不下四人,所以只有我和妹妹睡在一起,或爸媽有時來一起睡。但這張床除了讓我們睡覺外,我們也常常在慵懶的假日,在大床上看書、下棋,十分愜意。
我一直覺得床是平凡無奇的日常事物,但今天看了這些照片,不但讓我回憶起童年往事,也讓我對「床」有了不同的情感。它不僅是家具,更是串起人記憶的物品。(鐘*翎)

「鈴~~鈴~~」 鬧鐘響起,媽媽走進我的房間,把窗簾和燈打開,耀眼的陽光撒進我的房間裡,接著我看向我的床,回想起了童年的回憶。
還記得嬰兒時期,我是睡在一張木頭的搖籃裡,搖籃上有五彩繽紛的顏色,我頭上還掛著一個掛飾,這個掛飾不僅可以玩,還可以聽音樂呢!我的床四周還放了我最愛的小玩偶和小被被,這張床的上面還有一片遮光板呢,這片遮光板的作用是--如果家人要在客廳做事,可是又得開燈,就可以蓋上遮光板拉下來,而且它還很透氣呢!這張床,有著家人對我小心翼翼的照顧。
在我四歲時,我換了一張新的床,那張床的大小等於六張學校桌子的大小,那張床的床單是一個超人的圖案,它是乳膠床墊,我和姐姐每次都在上面跳來跳去,每次都被爸爸罵。在我四歲時,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房間,我在床頭櫃的底下偷偷藏了一個盒子,那裡面放了我的私房錢,和一些我收藏了很久的小玩具,這張床是我至今最喜歡的床了!
在我八歲時,爸爸的員工旅遊,那次我們全家出遊,去花蓮台東,三天二夜,我們去住的飯店超豪華的,枕頭和床都超軟,超舒服。那張床全都是白色的,令人覺得很清爽。我和姐姐每次到飯店住宿,都會很興奮,我們那次就在飯店的床上滾來滾去,跳來跳去,還打了枕頭仗,結果還不小心打到了飯店的花瓶呢!那張床有著全家出遊溫馨的回憶。
一轉眼,天就黑了,我也準備躺上我最愛的床了。床不僅可以給我一個睡覺的地方,還給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李*淓)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補習!補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3-樂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6-校園動物百科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2023年度7大韓劇佳作|彼得葉榜單今年的狀況剛好跟去年相反,觀看韓劇的數量反而變少了,不過必須推薦的優秀作品,依舊能選出 7 部以及 1 部去年的遺珠之憾,編號沒有名次優劣之分,都是一時之選....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12-30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