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也是宮鬥劇場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中有的時候也是可以從宅鬥劇或是宮鬥劇學一些與人應對的技巧,有些話對一些人不用明著說可以點到為止,這些人就能明瞭。但是對一些比較遲鈍的人真的就要明著講,而且要保持一個情緒的穩定去對他們訴說,不然他們都不會明白你的意思。
有些事可以剛開始不懂吃虧沒關係,但是也要從吃虧中學習一些功課,該防的人還是得防,即便他是個無害的基督徒,但是有些靈命不好的,還是要多多的小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個很重要的事。有什麼話該講不該講的,我真的要好好分辨清楚。尤其有些喪氣內心話該跟那些人講,那些人該說表面話,都要好好小心。
當然該做的都做了,如果還是防不了一些看起來無害的小人,還是要禱告交託給神,不然到最後肯定會走不下去。這是我最近深深的體悟,因為3月初剛到新職場,要為自己的工作代禱外,也要為自己的同事主管代禱,尤其是為帶領交接工作給我的同事,他不是一個有教導恩膏的人,而自己也常常分不好工作的先後次序,什麼該先做什麼後做都無法搞定。所以這樣的人我自己也要好好注意!還有我的大主管也是個愛推託責任,也是個愛下達指令愛表現的人。我得說剛進公司時我真的待了三天就有強烈不想做的念頭。明明什麼東西都還不懂,大主管就在旁邊干涉同事教導我工作內容,已經很不好吸收學習了,還在旁邊添亂,真的令人很無語。
不管直屬主管說我多了兩個婆婆,或是多了兩個什麼鬼?對我來說,工作上手以後就不是什麼太大的威脅,對我來說目前只有一個「婆婆」,另外一個是就是個「豬隊友」。現在最需要的是連結一些明事理的人更多幫助我,我在這個團隊中默默地覺得目前不是孤單一人,因為上面有個主管是挺我的,但是我也不能太依賴我的主管或是可靠的前輩,而是要用一些軟硬兼施的方法讓工作可以順利完成。所以在宅鬥劇或宮鬥劇中真的可以學西些待人處事的智慧。當然害人或復仇的部分也要多多小心。不要入了想設計人的心態中。
我渴望自己在職場中有更多幫助人的聰明智慧,有些該明講的就明講,該委婉溝通的就委婉溝通,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職場看起來是個戰場,但是在神的期待中我們是要成為一個合一的器皿,大家都不一樣,不但要學習平衡,還要有神而來的智慧溝通。只能求神幫助我們這一些行政部門的同工,該團結的就團結,該彼此幫補的彼此幫補,該讚美的讚美,該提醒的就要提醒。要做到這一些真的不容易,真的需要神助,我能理解有時候真的很想報復一下搞我們的人,但是伸冤在神,主必報應。我們要學習的是,禱告祝福那些促進我們生命工作能力能更多成長的人。我相信,這是神在磨練我的工作能力還有靈性。要常常用信心的宣告,對自己的生命喊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9內容數
嗨,雖然只是在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牢騷話,但還是感謝有人幫我按讚,如果可以也希望讀者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個言,多多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