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野生動物:《小鴨嘴獸的一天》、《小獅子的一天》

《小鴨嘴獸的一天》、《小獅子的一天》/ 安娜.布雷特(小山丘)
「小小野生動物」是套以科學探索+趣味知識學習為出發點,關懷世界上保護現況較危急物種的主題繪本。前半部內容用小讀者的視角,介紹野生動物的生活方式和環境,認識牠們的生活,後半則為趣味知識學習單元,有相關小知識、遊戲、手作活動以及小測驗。
《小鴨嘴獸的一天》
說到鴨嘴獸,都想到扁扁鴨嘴的萌樣,好可愛!
在澳洲東部的河岸邊,有三隻小小的身影趁著變暗的天色,緩慢地從藏身處爬了出來,原來是小鴨嘴獸一家啊!
「大家晚安,我是小鴨嘴獸。外面的太陽要下山了,不過我才剛起床,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晚上掠食的鴨嘴獸
原來鴨嘴獸的棲息地是在澳洲的河岸旁,是天生的游泳好手可以水中可以憋氣長達兩分鐘。
好可愛的鴨嘴獸
鴨嘴獸沒有牙齒,怎麼吃東西呢?
還有河岸旁的洞穴空間設計很特別,有什麼特殊功能呢?
洞穴的設計很特別
為什麼鴨嘴獸要晚上才出去掠食呢?還可以用超級第六感捕捉獵物,什麼是第六感呢?一起來認識可愛的鴨嘴獸吧!
《小獅子的一天》
說到獅子,馬上想到非洲大草原上獅子王公獅的鬃毛,非常兇悍和威武。
「早安!我是小獅子。」我和媽媽、哥哥、姊姊、好多阿姨和表哥表姊,還有爸爸一起生活,我們就是一群「獅群」。爸爸負責保護獅群,他身上有好幾道打鬥留下的傷疤。
獅群。看得出來小獅子與成獅的差異
水坑喝水
媽媽每晚都會出去狩獵,讓我們有豐盛的早餐可以享用,但何時才是守獵最好的時機點?媽媽還會教小獅子生存技巧,當小獅子遇到危險時該怎麼辦?
小獅子會爬樹保護自己
掠食的時間
平時小獅子們又會做些什麼事情呢?快跟著可愛的小獅子,看看牠們一整天的生活吧!
《小鴨嘴獸的一天》遊戲
《小鴨嘴獸的一天》小測驗
《小獅子的一天》小知識
《小獅子的一天》小測驗
我們常常聽到的鴨嘴獸和獅子,原來是瀕臨絕種的動物,需要透過人類保育、維護棲地和立法禁止獵捕,才能得以繼續生存。經由繪本認識了鴨嘴獸和獅子的三兩事,認識它們的棲地、特徵和生活方式,書後的小知識很有趣,還有好玩的手作,最後一頁是小測驗,聽完故事小貝可以答對7-8題,好有成就感!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