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不出情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他認識相當偶然,甚至第一次見面,他就表明:定不下來。為此,我也從不把他當做對象,就是聊天的朋友。
他後來總愛找我出門逛街,中山區、淡水、看花燈等等,甚至安排了外國的音樂劇一起看,我以為我們無話不談,即便如此,我也定位在好朋友的份上。
後來,某次出遊,他開始不專心的看起了手機,問起近況,開始會用不想說,他總充滿興致的說著最近誰的故事,若回應不夠熱烈,接著就是不說了。
當時,我就想,或許是時間到了,到了他該離開的時候,最後的淡水之旅一點都不有趣,因為他的心飛走了,沒有誠意誰都知道。
最後,我因緣際會拆穿了他某一次的謊言,我說對謊言零容忍,然後他便說:還你安全帽,此後不是朋友。雖然我只是表示對誠實的看重,或許他也受夠了吧?對於我話題的盤問,他說了你很煩,氣不過的我回嘴:你才煩。
不管如何,我把我的安全帽送給他,當做這幾次出遊的謝禮,他莫名其妙就在line中不讀不回,終究是封鎖了吧?連一句告別的話都不說,誰又該看重那旅程的心意?或許只該放在風中,任其遠去。
Junser
Junser
對收納有特別愛好,努力發掘人世間,每一顆善心的種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