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某個時間點,我開始對[人]不再感到好奇,抑或是開始停止好奇的慾望,放棄了打探與交流、交心或社交。

或許是發現大部份的社交之於自己都是避免尷尬的交流,你並不真的想了解、我也不真的想深交;或許是不走運的遇到了太多包裝好的人設,你並不真心真意、我也不願虛耗光陰,所以還是回歸自然,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倏地回憶起某段不算愉快的友誼,雖然結果是子非吾友的割席分坐,但卻意外接觸到了蠻有意思的佛學思維。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是印光大師的其中一個中心思想,我無法如出家眾那樣斷六根修行,我仍想走在愛恨交織、苦悲與喜樂交錯的路上,但我感恩這句話帶給我的幫助,讓我的安穩生活有了起頭、讓我的心得到了釋放。

總是過度信任初見面的人、覺得對方一切都好是自己的老毛病,D幾年來看著我一次次吃虧,也一次次的告訴我[人終究是人。],優缺并具、善惡難辨。

某天開始,我不再對人感到好奇,我無法分辨真偽,即使是真,我也無法代替你承受你的悲傷、無法替你走一段;即使是假,我也分不清。所以保持一段美的距離,因著距離我們維持著友好的禮貌與尊重;因著距離我們維持著仍舊朦朧的美好印象,

因著距離,我們親近。
2023.03.17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就—不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楚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少年Sonny Bo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辦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鎢斯山上下山。
Thumbnail
avatar
乘.讓 ʀ
2024-04-27
第一章 私生子的悲哀我要趕快逃離這裡...我還不想死...
Thumbnail
avatar
天雨相
2024-04-12
勞絲是暖爐 昨天﹑我們班的小朋友 心情好多、大家輪流哭。 小琬、因為自己不慎說了不好的言語、高度自責掉淚。 ReiRei 、因為前一天玩鬼抓人沒注意太用力推倒了同學又拉傷了另一個、 今天大家不讓他一起玩、說著說著就哭了。 Shuen兒、不喜歡不公平有人會被落單大家不按規則完、結果另一組頭兒又不想聽話、講著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12-30
私生活 - 告別式在媽媽的要求下, 表定今天早上要參加長輩告別式。 許多年輕生面孔, 是那些下一代都已經長大; 許多親戚十多年未見,都白了髮, 我們都老了,或更老⋯。 主持人感性的說一些追思長輩的話, 看到媽在哭,遞上衛生紙, 家祭、公祭結束, 有些人願意瞻仰儀容, 想到十多年前, 阿嬤往生的時
Thumbnail
avatar
Ming Chu Lin
2023-10-10
Day 415|讓私事保持低調早安。 霜雪竟然出現想跟修導調情的想望!那有什麼問題。 今天到片場就會見到了。本日是西部科幻片! 好酷喔!可是演對手戲的演員沒換裝耶,只是排練? 還有把外星人(?)關進拘留所的戲碼。 早早結束拍攝,回到家中,霜雪還有時間和精力指導桑吉做功課。 收到提醒……當名人果然不適合處處留情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7-31
冰絲是什麼?2023韓國流行涼感褲面料大解密! -K&J SHINE 閃亮服飾店炎熱的夏季又要來臨,近兩年時常看見韓國的歐巴或歐膩推薦「冰絲牛仔褲」、「冰絲休閒褲」,看起來又清涼又時尚。但你知道冰絲到底是什麼材質嗎?跟天絲差在哪?牛仔褲真的能夠很清涼?閃亮編幫妳整理冰絲的四大疑問,跟著我們一起了解韓國近年最夯的冰絲面料吧! Q1:冰絲到底是什麼? 冰絲其實已經陪伴人類的生活數十
Thumbnail
avatar
K&J閃亮精品
2023-03-20
義大利佛羅倫斯市長阻止在舊宮外牆噴漆的氣候抗議者本週五上午(17日)佛羅倫斯市長Dario Nardella在知名文化景點舊宮(Palazzo Vecchio)附近直播時,有兩名23歲和32歲的氣候抗議者跑到了現場,並且直接在建造於1299年的舊宮外牆上噴漆...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3-19
粉絲是保護我的力量!粉絲是保護我的力量! 這段時間我入住療養中心觀察2個多月,很多問題看了很生氣⋯剛好這禮拜一看樓層沒老師能討論,我就直接傳公賴內部投訴,沒想到他們反應超大!(因為戳到痛處),之前在家我就很關注「勞資議題」跟「弱勢團體」,自己親眼看到怎麼⋯怎麼忍得住! 下午開會的時候看到老師給我的評價是「平靜」就感到好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2-17
貝佐斯是誰?從遺憾最小化架構認識Amazon創辦人|趕快tech我 EP5.2.1講到Amazon(亞馬遜),相信我們或多或少都聽過一個名字--貝佐斯,他就是Amazon的創辦人,然而許多人對貝佐斯仍然相當陌生,因此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位科技大佬。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2-12-10
數位隱私是什麼?如何保護數位隱私?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以下這種經驗呢?明明只是搜尋某項商品,逛其他網頁時卻瘋狂跑出這項商品的廣告,或是經常收到奇怪的簡訊,要求你加入股票投資群組。這其實都和我們的數位隱私有關!
Thumbnail
avatar
mediacornerr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