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隨和:太在意討好別人,反而孤獨疏離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關係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和一個朋友相處起來,過程看似和諧愉快,但結束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和違和感,我細細回顧他說過的話,仔細推敲後發現他是「假性隨和」-表面上跟誰都好聊,實則內心孤獨之人。
他某次在小事上使我感到不尊重,我表達我有些許的不悅後,他很快速地道歉了。在後來聊天時提起他以前也曾因同一件小事惹另一位朋友不悅,當時他在陳述這段往事,並試圖說明原因時,那略帶抱怨和不耐煩的語氣,我便察覺說不出的怪異感。後來幾次聊天的過程中,他重複問一樣的問題,或說一樣的話題,要不然就是忽然轉移到奇怪的細節,或是天外飛來其它主題,讓我更加相信其中確有貓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關係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