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水舞台上往下跳的勇氣,零!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早上,不、一個小時就好,渴望享受與你獨處的寧靜,體會自清水舞台上往下跳需要多大的決心。
金風颯颯掠過音羽山的林梢,打亂裊裊升起的灰白色煙霏,吹散開一爐子長智慧的香郁,站在不思議的舞台上往下望,現代的京都鱗次櫛比,崖壁上湍涌而下三條銀白飛瀑,帶來山林的沁涼與幸福的預祝。
彷彿可以聽見曾經的雅樂與能言,在這座無數觀光客踩踏的巧奪天工上,細細品嘗每一根柱子的年歲、雕花的細緻,用我的眼、我的耳、我的每一個毛細孔,實實在在地確認:世界文化遺產果真名不虛傳!
唉,說這麼多還不都是因為某人睡過頭的緣故。
神啊、請點滿我的智慧經驗值吧
看看「音羽の瀧」前那繞了一圈又一圈的人龍,為了那三道據說喝了能增長健康、長壽及智慧的泉水,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喝了那一道(?)。沒關係,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水勺竟然有專門的紫外線殺菌箱〞!日本人的細心常叫人獲得意外的驚喜(細心、龜毛一線間,偶爾也讓人驚嚇就是了)。
本堂前的天公爐(?)
日本也一樣燒香拜佛,但方式和我們有些不同,在我看來就像在點仙女棒,不過一旁帶隊的老師說「聞了香爐香香的煙會變聰明」,所以小蘿蔔頭們都拚命用手把煙搧向自己,超可愛。
国宝「本堂」是座約6層樓高的木造建築,進入參拜需脫鞋,但也只能在內陣佛像好一大段距離外張大眼睛欣賞。或許是為了保護古蹟,殿內燈光昏暗,卻反而為那一尊尊莊嚴懾人的神像增添許多神祕感。
大殿前就是遠近馳名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約12米的巨型櫸木柱支撐在陡峭懸崖上,採用懸造手法,不用任何釘子搭建而成。自古即是雅楽、能、狂言、歌舞伎、相撲等的表演場所,現在則無時不塞滿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唉、只能說佛門重地的寧靜在觀光發展下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呀。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舞台上往下跳,形容人做事破釜沈舟的決心音羽の瀧 おとわのたき、本堂 ほんどう、懸造 かけづくり
雅楽 ががく、 のう、狂言 きょうげん、歌舞伎 かぶき、相撲 すもう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