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小說]“泰陽的救贖” PT.4(下)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媽咪媽咪!我什麼時後才可以有妹妹啊?」
小男孩抓著女人的手問道
「旻旻乖,先把飯吃完,媽咪等等還有很多事要做呢」女人一臉疲憊地拿著湯匙告訴小男孩
「吼油,媽咪說話不算話,你都答應旻旻可以有妹妹了」小男孩故作生氣的插著手
「好好好,過一段日子妹妹就會來了,媽咪答應你好嗎,來,打勾勾」女人無奈的妥協,伸出小指回道
「耶!我就知道媽咪最愛我了!」
「媽咪當然愛你啊!這世界上媽咪最愛的小寶貝就是旻旻了!」
小男孩燦笑地跳了起來,也伸出短短的小拇指和女人拉著勾
/

「老公啊,我們,要不要再拼個女孩啊!旻旻一直說想要個妹妹,我也答應他了」女人坐在床頭,雙手挽著一旁滑著手機的男人
「蛤,我可不想!上一整天班已經夠累了,還要我陪你搞?」
「老公,我…不是這個意思,只不過我不想騙旻旻,就當是成全旻旻的願望吧,好嗎?」女人用哀求的口氣說道
「唉,受不了你們母子倆」男人終於將眼球離開手機螢幕,轉頭對著女人說道
「那來吧!別撐不住喔」

兩人在床上纏綿激吻,但男人壓根沒留意女人的感受,只是一昧發洩自己的慾望,而眼神渙散的女人也早已被男人的粗暴搞到痛不欲生,但,只要是為了兒子,就算要她跟這個男人做三天三夜她都願意,兒子,就是她的全世界,而她,也只是男人的附屬品,她真的愛他嗎?她自己也不曉得,只要給她僅僅一點點的愛和性,她便會淪陷,男人深知這點…
/

「旻旻!你看,是妹妹喔!」女人抱著女嬰告訴小男孩
「哇!媽咪真的沒騙我,妹妹,我是旻旻,以後我會好好保護妳喔!」小男孩眼神帶著無比的興奮,他終於如願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妹妹
女人看著小男孩開心的笑顏,也不自覺笑了起來,她開心並不是因成功懷了女嬰,而是因為兒子此刻的臉龐,讓她感受到了幸福
「喂!快點把小孩抱過來,別讓她冷到了」男人一邊整理著嬰兒房,一邊叫喊著母子倆。
女人輕輕將女嬰放進嬰兒床,小男孩被女人抱起,他努力探起頭看著在睡夢中的妹妹,覺得神奇的用小食指指著她,問著女人
「媽咪,妹妹怎麼那麼小?我們可以一起玩恐龍嗎?」
女人笑笑地摸著小男孩的頭說道「妹妹現在還沒長大,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她,保護她,等她長大了,你們當然可以一起玩啦!」
「真的嗎!希望妹妹快點長大」
「媽咪也希望」
男人站在床旁看著女兒,他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女人察覺到後,微笑著說道「看來生女兒真的是個好選擇呢,看你現在多開心啊」
男人傻笑著回道「感覺蠻不錯的,智旻啊,以後我可能會比較疼妹妹,怎麼辦呢」
「沒關係啊!旻旻要把好多好多愛都給妹妹,反正媽咪還是會一直愛我阿,對不對!」小男孩轉頭看著女人
「當然愛啊!你們兄妹倆媽咪都很愛很愛」女人笑著捏著兒子白嫩的臉頰回應道

五年後

「Y/N阿!來,爸爸抱」男人下班回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女兒
「爸比!」小Y/N飛也似地跑了過去,撲進男人的雙臂中
「哎呀哎呀,我們Y/N真乖,今天幼稚園好不好玩啊!」男人單手抱起小Y/N,滿溢幸福地問道
「很好玩喔!爸比,我今天有畫一張畫喔」,小Y/N指著餐桌上的圖畫紙說道
「真的嗎,可以給爸比看嗎?」
「不行不行,要等一下才可以」
「喔?為什麼阿?」
「我要等媽咪和哥哥來後大家一起看」「好吧,那爸比等等再看」

「老公啊!能麻煩你幫忙折一下衣服嗎?我這裡有點忙」女人在廚房忙碌地炒著菜,大聲地往外問著
「那個之後妳煮完飯再用就行了啦!我先顧小孩啊!」男人不耐煩地回應道,女人聽到後默默嘆了口氣,沒說什麼
他們結婚也有十年了,但男人從來不曾幫忙過家務,也從來沒給她好臉色看,甚至會嘲弄她的一切,男人出軌是常有的事,而女人忍了這麼多年,一直沒有離婚的原因,僅僅是因她想讓兒子有個「正常」的家,有爸爸,有媽媽,有「愛」的一切,更因為,她知道自己需要這個男人,縱使他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愛她的心思
/

「Y/N、旻旻,吃飯囉!」
「知道了!」
「知道惹!」
女人戴著隔熱手套將湯端上桌,她滿頭大汗地招呼孩子們吃飯
「媽咪!我要給大家看我的畫」小Y/N用手拿著畫跑了過來
「我們Y/N的畫啊!一定要看的」男人笑呵呵地把Y/N抱到大腿上說道
小Y/N將畫舉起放在胸前說道,「這是我們全家人喔!這是爸比,這是媽咪,這是葛格,這是我,我們住在城堡裡喔,每天都好開心,還有」小Y/N突然在頭上比了個大大的愛心,「Y/N真的好愛好愛你們喔!」大家在此刻都被逗笑了,這是多麼美好的時刻啊!女人在心裡想著

她好渴望一個被愛,被呵護的幸福婚姻,她愛她的孩子們,但她更希望的,是男人能夠愛她,就一下下就好,她不想奢求什麼,因為
「我永遠都不夠好,我永遠只是他的附屬品,我不配得到愛情」…

兩年後(Y/N 7歲)

「Y/N!跟妳說了多少次了!為什麼放學不要馬上回來,又要給我去外面勾引男人了嗎?好啊妳,連我老公都敢搶了,還有什麼事妳做不出來!」女人氣急敗壞地扯著Y/N的頭髮吼道
「媽咪…我沒有…我只..是..去外面跟…朋友玩…」Y/N痛得哭出來,一手壓著快被扯起來的頭皮,一手抓著女人的衣角求情道
「死丫頭!別用妳的髒手碰我!」女人用手將Y/N甩了出去,Y/N的頭硬生生地撞在牆上,一道鮮血默默地流了下來,女人冷笑一下,扭頭就走,還不忘將房門鎖上。
Y/N的手腳滿是傷疤,Y/N看著滴落下來的鮮血,她不懂為什麼曾愛著她的媽咪漸漸的變了,要講那些聽不懂的話,她真的只是去找朋友而已,連跟爸爸擁抱都會被媽咪拉開,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但她從來沒怪過母親,但是,她好想念以前的媽咪,現在爸爸也因為媽媽的情緒暴走幾乎不回家,她現在剩下的,只有哥哥了
/

「Y/N!Y/N!,我是智旻啊!醒醒」Y/N努力睜開眼睛,哥哥終於回來了,她笑了笑,抱住智旻說道「哥哥你回來了啊」智旻滿眼心疼地看著Y/N「媽媽又打你了,對吧」
「沒有啊,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唉,別騙我了,等等,我去拿藥過來」
「嗯…」
朴智旻坐在Y/N面前,輕輕地將藥抹上她的傷口,他很心疼妹妹,但他無能為力,母親所有的施暴不明所以的只針對Y/N,雖然他才12歲,但家裡的大小事都是他在打點,母親不知何時起開始變成這樣,萎靡不振,情緒暴躁,依舊很愛他,但卻極度厭惡看到Y/N和父親待在一起,朴智旻深知父親對母親的不好
但他依然不明瞭母親對Y/N的恨意,又或者說是「妒心」

Y/N母親內心

Y/N,她是我的女兒,我很愛她,因為,我的兒子因為她而感到幸福,但她也搶走了我想要的,那個男人的愛,我原本不在意的,但為什麼他倆在我面前變本加厲,就像,我才是個外人似的…我不要看到他們待在一起,我不要她搶走我想要的,她憑什麼啊!我整天辛苦做家務,煮飯,洗衣,我哪樣沒做好了?如果想跟我搶男人的話就來啊!管妳是不是我的女兒

我在忌妒嗎?呵!是啊,這個妒心怎麼還跑出來用了啊!誰知道呢,我不要再忍了…

視角結束

「我們離婚吧!」男人將離婚協議書放在桌上說道,女人抬起頭笑了下,「行啊!但Y/N你不准帶走,我帶著她」
「不可能,兩個小孩我都會帶走」
「你確定要跟我爭,等著看好了,你應該知道你很多把柄都在我手上吧」
「你…算了,妳最好別對女兒怎麼樣,不然我真的會報警」
「呵!報啊!看誰比較會演啊,呵!」女人冷笑著,她寧願要跟兒子分開,也不想讓他被自己影響,更重要的是,她不要讓Y/N跟男人有待在一起的機會
智旻在一旁看著,他知道自己沒辦法保護妹妹了,也知道妹妹接下來的處境艱難,他跑回房間,看著妹妹,走上前抱住她,冷靜了幾秒後說道
「Y/N,哥哥之後沒辦法再幫妳了,如果媽媽再打妳的話,一定要逃,去報警,不然,哥哥的心會很痛,哥哥真的很愛妳,妳一定要記住」Y/N的下巴靠在智旻的肩膀上,她用手輕輕拍著哥哥的背故作堅強地回道
「我知道,不用擔心我,我也是,最愛哥哥了」
Y/N很害怕,沒人陪著她了,沒人保護她了,但她不想讓哥哥看到,智旻早已哭到淚流滿面,他不想跟妹妹分開,但更讓他悲傷的,是他無能為力制止母親的行為
就這樣,Y/N和父親,哥哥,自從那天後,便再也沒見過面,母親的虐待依然沒有停歇,甚至更加嚴重,但她仍舊不怪母親,依舊愛著她
直到那天,12/30,母親終於累了,她不想再帶著Y/N這個拖油瓶了,她拋棄了Y/N,遠走高飛,斷絕任何與她有關的一切

Y/N的肉體離開了地獄,但心靈,卻掉入了夢魘,這些年來,她沒有跟任何人說過被虐待的過往,她相信母親是愛著她的,只是因為心生病了而已,她不要讓母親變成她墮落的兇手,她愛著她…

Kiki
Kiki
ARMY 【有你們在 沙漠也能變成大海】 Wattpad:kiki0110 創作內容皆為虛構 不定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