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結果愛河家樂福還沒要收起來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年住高雄哈瑪星時,最常去採買的選擇,不是捷運西子灣站旁的「鈞旺」,就是在愛河與建國路交叉口旁的「家樂福愛河店」。偶爾也會去那裡吃飯,大都在每週三到雄中上完社課後的下午五點。後續搬離這一帶後,自然就不再光顧。
2023年初聽到這間家樂福在2月19日要閉店的消息,基於常吃店內的鐵板燒,便打算在幾乎都午後上班的情況下,撥一天休假日晚上來吃飯,做為最後巡禮。
結果就大家都知道的,很突然的,愛河家樂福又不關了,所以等我2月23日利用很難得上日班的平日傍晚近七點來到店門口,早已看不到閉店特賣的相關宣傳,取而代之是大張旗鼓地宣告「繼續營業」,延續這個始於1996年的愛河畔地標。
愛河家樂福一樓的四間餐廳:鐵板燒、定食8、爭鮮壽司、麥當勞,理所當然都還活得好好的,也因為價格還算平價的緣故,四間我都有吃過,其中又以最靠近建國路的「百悅板燒料理」最多次。
就一間平價鐵板燒來說,套餐最低200元的價位實在不算便宜,而且這還是從我這幾年變常客後,一路從160元漲上來的,不過看在味道有對喜好、份量也沒有減少的情況下,目前都還可以接受。
我一直以來大概都是200元那幾道輪著點,兩年前還曾買過這裡的防疫便當。
最重要的,即使白飯始終是白飯、湯品永遠是大骨湯、飲料依然是古早味紅茶,這些東西在店內仍是「吃到飽」的,沒有隨套餐調漲價格而跟著變「單點」。
這一餐,我點了以前未點過的「梅花厚豬排」,再多點一顆荷包蛋。首先送上桌的依然是結合高麗菜與豆芽菜的「鐵板燒基本款」,量多到會覺得是兩餐合起來的菜量。
半熟荷包蛋中規中矩,至於主菜......
我覺得豬排是好吃的,但重口味的醬汁,吃起來跟200元的那幾道肉品很像,跟想像中近300元品項該有的驚豔感沒有對上。或許下次再嘗試這個價位時,會改點以往幾乎沒在鐵板燒店點過的「脆皮雞腿排」看看。
很久以前我曾寫過,鐵板燒店是很適合一個人進去消費的餐飲店。這或許是為何我感到高興,關於這間吃得習慣、白飯又免費的鐵板燒店,暫時隨家樂福愛河店的繼續營運而起死回生。至少接下來兩年,不用擔心它莫名其妙就消失不見了。
38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