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解憂雜貨店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一本奇妙的書籍,當初借書前,隱約記得好像是一部電影,直到稍早將整本書閱讀完畢。

只看書名,以為跟<手紙屋>是類似的題材,以迷茫的人為出發點撰寫一個神秘人/地方,給予的建議與想法,事實上,內容大致是如此發展沒錯,只是這本書籍的內文除了如此之外,更加融合了一切元素,還將故事上了跨越時空的色彩,讓我在閱讀時,時不時覺得雞皮疙瘩XD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偶爾會收到朋友的訊息訪問:「如果...你覺得你會怎麼做?」很多時候這種提問,在被提出來之前,心中早已有了答案,無論有沒有後續的其他發展,其實只是需要一個被接受的回應或是被打醒的那個自己,我想無論今天回信的人不一定要是誰,只要願意傾聽願意給予自己想法的任何人,都能做到。這本書讓我想起以前在看<手紙屋>的時候,那時候的我也頗想去寄信,想知道我的困惑,會不會有個解答?然而就像這本書籍一樣,我想這些撰寫的神秘人物/地方都只存在書中,這讓我徒生一種想法,雖然我不是學習諮商本科的人,但我也想做這樣一件事,儘管可能不能給予最優解,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作為他人的參考,有時候,聽人說話,就是一種最大的幫助。
2會員
7內容數
#心情#隨筆#思考#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