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開啟我的人生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終於可以從圖書館領取預約的書,這幾天又沉浸在書海中,這種心流的感覺實在很難以形容,就覺得「哇,原來有這種觀點,哇原來有這種思維,以前怎麼沒想到呢?」我想起以前工作的日子,有時候心情不好,就走去書店,隨便挑一本書隨便翻一頁,然後就莫名的有一個句子打動了我,好像算牌一樣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的需要,然後我就可以獲得再次的勇氣去面對。書籍真的是精神食糧真的很不為過,雖然說現在有電子書,可是我實在有點難接受在螢幕上看書,還是喜歡書在手中的溫度,翻頁地感覺,白紙黑字告訴我的內容。所以疫情這陣子也是憋了許久,從希望趕快領到書到等到有點不想等了,於去下手去買書。
說到閱讀,要從小學說起。我住的家附近就有一間圖書館,那間圖書館打開了我閱讀的視野,還記得當時很風靡金庸,我瘋狂地去圖書館借閱,而且當書架上少了某一本,我還整個很失望!~每天每天都去看一次,看何時會歸還(當時好像沒有查詢歸還日期的功能)自此之後,圖書館都是我常去的地方,無論是到國小國中高中還是大學,圖書館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常常到圖書館去借閱我所需要的書,我也很喜歡圖書館的氛圍。
這幾天我嘗試去做一些事情,發現回應不如預期,但是我卻不如以往的難過,也許是因為看了別人的經驗,了解到人生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或是這也是我自己的課題,其實也是頗有趣的事情,我們的內心常常會跑出質疑自己的聲音,質疑自己的想法,我現在會跳脫出來讓這個念頭來去,就好像火車經過一樣,過了就結束了,可以穿越到對面。但如果自己卻跟著火車上車了,那個念頭會就跟著火車一直跑啊跑,反而讓自己無法停止,直到有人控制了火車告訴你下車。我想那個控制的人也許就是書籍、關鍵人物或是任何不同於你所接觸到的一些信念和想法。如同最近一本書上說的,把自己看得很小很小,問題就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大了。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