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到某友......
..
921的隔年受邀去他的小豪宅作客,20幾樓的陽台望出去
一片綠海與灣流,愜意!
那天茶餘飯後他突然有個請求。
他帶我去家中的客房,一開門我眼睛都亮了:
比剛剛在陽台看美景還要亮眼!
我看到那小房間堆滿了一包包的白米,地板疊到天花板,
還看到一罐罐的食用油、餅乾、罐頭、礦泉水......
「你兼差做糧商?」我問。
他太太苦笑著,兩夫妻娓娓道來。
...
原來921讓他們驚恐,看到不少人囤糧、囤米、囤水,她們更加恐慌,不知不覺竟然就用休旅車載回來一車車的糧食,螞蟻搬象的成果。
「應該可以讓我們家吃兩年了......」她幽幽的說。
我瞧著眼前的小倉庫,相信不只讓她們家吃兩年,更可以讓我們兩家吃兩年。
...
朋友要我幫忙消耗一些,很多食物都有保存期限。
「更要命的是,米都長米蟲了!」
他說了。
兩夫妻說:

「當年恐慌,想說,要苦、要餓也不能苦了孩子、餓了孩子,所以才會那樣不理性的囤積這一屋子的東西,現在卻成了燙手山芋。」

果然是天下父母心。

#2003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