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是種美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家人在一起的距離太過貼近,容易發生紛爭,儘管只是生活習慣的些微差距,在長時間沒有空隙的相處,也會變成巨大的怪獸。
和愛人在一起的距離太過貼近,摩擦力會變大,就算平常愛得死去活來黏搭搭,再多的我愛你我想你也講不出來。
和同事在一起的距離太過貼近,友誼感會降低,同事之間總有點利害關係糾葛,一旦相有牴觸你的事就跟我無關。
和自己在一起的距離太過貼近,壓迫感會增加,過度要求自律或給予壓力前進,小事就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支稻草。
所以,距離是種美感。
和家人保持一點距離,原生家庭也好,婚後家庭也好,有點距離容忍度會提高。
和愛人保持一點距離,多了自我空間,多了雙方空間,看對方會覺得總是迷人。
和同事保持一點距離,既有公事交流,也有私下交情,雙方可以看彼此更彈性。
和自己保持一點距離,從外角度觀察,從內自我覺察,穩定內心包容力再增加。
所以,距離是種美感。
距離是種美感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暗榮耀觀後感(微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幫助我克服拖延的三個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念創造實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點距離會是一種美感在成長之後,人們對戀愛逐漸失去了熱情,生活中的世俗事務佔據了更多時間。這篇文章描述了關於青春戀情的故事,以及在成熟後,人們如何面對距離的改變。文章反映了隨著成長,人們的價值觀和興趣也在改變。
Thumbnail
avatar
weareagod
2024-03-27
與家人保持距離,是一種學習又要回台南了,半年來的一次。 很少回台南的我,很玻璃心的我 不太擅長跟家人相處 我討厭感情的任何討論 與其說討厭,某種情況更像逃避 單身一段時間,失敗的感情一段時間,討厭感情一段時間,逃避話題一段時間,至今。 最近好多有感情狀況的人尋求我的建議,我實在無顏給予建議,因為我對這話題過於敏感,
Thumbnail
avatar
rrf_
2024-01-04
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2,從第一手個案經驗、觀念迷思到法規醫療協同,拿回生命自主權,有尊嚴、無懼無憾的安詳離世一個標題超長的續集,說的是上一本斷食善終之後,更詳細的個案介紹、部分國家的狀況以及相關概念的澄清。這本書少了上一本書主要談母親斷食往生經歷的親屬情緒,多的是醫師專業、更細緻的步驟以及部分家屬的經驗集結。奶奶也到了高齡,身體各個器官開始退化,即便自己對這樣的死亡歷程並不反對排斥,但死亡這個禁忌話題,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9-26
我適合談遠距離戀愛?心理師告訴哪種特質的人不適合 最近個案曉菁因遠距離戀愛與男友的感情陷入膠著,由於她對感情有潔癖,她無法忍受對方劈腿,她問我還要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嗎?因為一想起對方背著她偷吃,她心中那股怒氣就吞不下去,再加上男友不可能調整工作型態,所以短期間兩人還是必須維持遠距離戀愛。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8-21
翻書:《從悲劇中開出幸福花朵的人生智慧—叔本華》勸你遠離社交的厭世哲學家You have to know how powerful inside of you and where is your limit. That'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you and this world.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2-12-30
一點小事#9:有時候總是需要保持距離我想那種無法深入交往的感覺 不是出於以牙還牙 而是明顯的界線 我會說那是一道波形的邊界 看不出將你隔閡開來的起點 但也始終找不到相互交融的門前 那看起來是一個友善的包裹 直至交付到手中 它像是「被」交付到你手中 無辜的看著你說:我在你手上喔 它的邊界是波形的 這種自然的無界限感 我形容它是假性開放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22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 劇中 重要角色離世 莎曼珊 尚未現身《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 愛情神劇《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延續, 12月9日已登場。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1-12-26
英檢取代升學考試 凸顯蔡總統與人民距離在上週「總統與高中生論壇」中談到明年分科測驗刪除國文、英文兩科,導致一試定生死的情況,蔡總統拋出以英檢代替升學考試,增加學生應試機會。 此消息一出,教育、家長、學生三方都有大量的反彈聲音,批評的理由有很多,包括可能造成學生全年都在考試、教學方向須檢討以迎合英檢、不同檢定方式對應面向不同,應採哪種檢定
Thumbnail
avatar
蘇上允
2021-11-03
追劇看人生|婚詞離曲演的是誇張的狗血劇情,還是真實婚姻的隱喻婚詞離曲飾演三對夫妻外遇過程,這部劇看起來有點太灑狗血,但的確真實的反應正在婚姻中的我們有可能遇到的劇情吧!要說推不推,要看你有沒有辦法接收到編劇想傳達誇張劇情背後的含義! 第二季的結尾,一定會讓你摸不著頭緒,會想說到底怎麼了! 目前第三季確定開拍,就等著看劇情會如何走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8-25